记蒋介石特型演员张珈彬先生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9-06 15:53:04

  在追求“时髦”的浪潮中,年轻演员占据了中国影视剧半壁江山成为时代的宠儿。然而,许多观众特别是中老年观众始终在期待一种观后让人难以忘怀的形象,我们把这种期待称之为“怀旧”。近年来各类题材的战争影视剧层出不穷,尤其是不同历史时期的领袖人物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天笔者就给您介绍一位特型演员,他就是蒋介石的扮演者张珈彬先生。

  张珈彬(原名:张克亚)1962年2月出生于苏北,四川美术专科院校毕业。1978年12月参加工作,系首钢(水钢)集团中层干部,中共党员。1992年荣获集团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在任职期间多次获得省、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2008年8月一个偶然的机会被电视剧《中正在庐山》剧组发现并成为蒋介石特型演员。

 

电影《枪上膛》片花

  从事演艺工作之后,为了把蒋介石这个历史人物演好,2008年9月开始,张珈彬先生开始翻阅大量有关蒋介石历史书籍、录音及影像资料,从中吸取艺术营养。2009年2月,张珈彬先生不辞辛苦沿着蒋介石当年的足迹,先后到广州、南京、西安、重庆、成都等地作走访工作,在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帮助下收到了较好的调研效果。由于外在形象的缘故,当张珈彬先生出现在浙江奉化溪口街头时,吸引不少当地群众围观,并强烈要求与其合影留念。因影响之大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从此张珈彬先生对演好蒋介石这个近代历史人物更加有信心。

  回到驻地以后,张珈彬先生凭着兴趣与执着,反复聆听蒋介石历史录音讲话,不断观看历史影像制品,认真揣摩蒋介石讲话特点以及形象和神态,直到耳熟能详为止。通过学习与苦练,模仿蒋介石已成为张珈彬先生日常工作和生活习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多时间的锤炼,张珈彬先生能熟练掌握蒋介石的基本言行,用出神入化与活灵活现形容张珈彬先生都不过分。2009年6月开始,张珈彬先生先后整理出“国土沦陷、国军败类、屠城血泪、皖南事变、固守太原、长江防线、北平谈判”等蒋介石历史经典讲话,为日后走向舞台走向银屏打下了夯实基础。

电影《绝对扫把星》片花

  张珈彬先生爱好广泛,作诗、书法、绘画、摄影、跳舞、唱歌、驾驶、垂钓等业余生活丰富多彩。由于特长之多,献爱心想法油然而生,不断寻机到边远地区为广大人民群众义务演出,长期如此其演技得到突飞猛进的提高,之后出入农村、工厂、学校等地都有张珈彬先生的身影。2010年5月张珈彬先生同中国特型演员——毛泽东的扮演者田麒鸣老师共同为玉林市陆川县希望小学捐赠善款,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同时接受广西电视台采访,为宣传大爱无疆之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由于良好的舞台形象,不仅被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同时也倍受影视界关注,继《中正在庐山》影片拍摄之后,2015年由瀚榕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枪上膛》中,张珈彬先生饰演了一位地下党,由于叛徒出卖被日寇用尽酷刑,在百般折磨下英勇牺牲给人留下难忘印象。2017年6月由广西嘉之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广西皓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并承制的院线电影《绝对扫把星》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出品人杨洛、制片人栗菡、导演刘海平、制片主任纪全德等主创人员共同出席了仪式,在影片中张珈彬先生成功塑造了越南涉黑大老板,给演职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珈彬先生参加的一些商演

  张珈彬先生常说,作为一个演员尤其是特型演员,在任何情势下都要谦卑,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长此下去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张珈彬先生没有忘记自己肩上的社会责任,砥砺前行始终以一个“德艺双馨的演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独具匠心塑造各类人物形象,不断挑战自我,也必将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多经典之作,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拭目以待,用时间检验一切......

张珈彬先生参加的一些义演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