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子》第二季强势回归 “国风电音小王子”徐梦圆惊喜参赛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7-06 15:59:55

  6月30日,大家翘首以盼的《明日之子》第二季终于强势回归,继《创造101》后,再度引爆新一轮音乐偶像选秀的热点。新一季的节目中,不仅有“现场总导演”何炅、上一季留任的星推官杨幂和华晨宇,更有“舞台皇后”李宇春、“最有分量的新人”吴青峰强势加盟,看点十足。

  而本季的选手也同样不容小觑,各种音乐元素交相碰撞,好戏连台。在众多的优质选手中,“国风电音小王子”徐梦圆的身影却尤为令人印象深刻。

  徐梦圆是谁?这位90后优秀唱作DJ兼制作人的名字,对于热爱电子音乐的人来说并不陌生。他的电音作品多以中国风为主,将琵琶、古筝等中国传统乐器的音色和元素大胆融入到电子音乐中,受到了大批乐迷的青睐与追捧。

  近年来,徐梦圆接连创作了多首广受好评的电音作品:截止目前,徐梦圆共发布了232首歌曲,所有作品在网易云单平台播放总量达9亿+次。网易云评论数突破999条的有200首,突破10000条的有29首,其中《CHINA-X》已经成为中国风电音的代表作品之一。首张个人同名专辑《徐梦圆》最终销量达到7万多张,荣登2018上半年数字专辑销量榜第八名、网易原创音乐人2018上半年数字专辑销量榜第二名。

  不仅如此,徐梦圆曾多次受英雄联盟官方邀请,在各大开幕式及庆典上进行表演,被称为“英雄联盟御用DJ”。与此同时,他还曾接受央视网《实励派人物》栏目专题报道,并登上央视端午舞台表演,被央视、共青团中央等官微表扬,称其为“中国新时代电音的领军人物”。

  在此前的采访中徐梦圆表示,自己在创作初期便希望能制作出属于中国的电子音乐,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认可中国的电音。“我希望我做的电子音乐,大家一听就知道是徐梦圆。”在第一期节目中,徐梦圆的这句话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无论舆论如何,此次参加《明日之子》对于徐梦圆来说既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是一次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徐梦圆自己也表示,希望通过这个舞台,让更多人了解和接受电音文化。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