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归去》再获国际电影节四项大奖提名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7-05 16:28:47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据悉,2018年第7届马德里亚洲国际电影节公布16项亚洲大奖提名,由颜雷导演执导的电影《归去》(Home Away) 荣登榜单,荣获最佳导演(颜雷)、最佳剪辑(颜雷、杨鸥)、最佳女主角(黄璐)和最佳原创音乐(Michael Hough)四项提名。

2018 父亲节感恩点映活动现场(演员徐才根、演员李品夆、演员闻婷)
 

  电影《归去》是由上海恩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并摄制的电影剧情长片,也是颜雷导演的第一部院线电影作品。自影片拍摄制作完成以来,电影《归去》业已得到各界的关注和认可。同时,这部低成本的电影也已多次走出国门,走向国际,赢得各大国际电影节的青睐和瞩目。截至目前,电影《归去》共取得欧美各大国际电影节32项提名,18个奖项,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音乐等多项荣誉。作为本片的编剧、导演、制片人,颜雷感慨这些成绩来之不易。

2018 父亲节感恩点映现场
 

  在电影这条道路上,一转眼,大学本科念物理专业的颜雷已经走过了近十五年。今日的如潮好评,离不开他对电影始终如一的热爱和坚守。再看来时路,颜雷告诉记者,做电影就是一场修行,拍电影时所经历的事和遇到的人,才是最宝贵的财富。“电影《归去》获得的荣誉,属于我整个电影团队的所有演员和主创人员。正是我们彼此信任、坦诚相待、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造就了今天的《归去》。”同时,颜雷也特别致谢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的各位领导,“从2014年电影剧本《归去》创作完成,到2016年落地拍摄扶持,他们为我提供了贯彻始终的帮助,鼓励我完成这样一部讲述上海本土故事、关注老年题材的现实主义电影。当初若没有基金会领导对我和项目的重点资助和关心,也不会有这部作品的诞生。最后,我也想感谢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影迷朋友,是你们对电影《归去》的关注和支持赋予了它更珍贵的社会意义。”

摄影指导 林良忠现场工作照
 

  风雨十五年,颜雷埋首于尘土努力扎根,知晓这条窄路的艰险,也饱尝人情冷暖。望着今日的累累硕果,在感怀功不唐捐的同时,颜雷更感激在电影修行之路上遭遇的种种磨难。他对记者说:“我时刻提醒自己和团队,我们今天的荣誉是昨日汗水铺就的,面向未来,应一如既往,依旧保有一颗赤子之心。毕竟,这一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为你鼓掌和喝彩,有时,你要感激在这一路上给你泼冷水、为你喝倒彩的人,正是他们让你更加珍惜当下的工作,敬畏未来的道路,风雨过后你也会更加清楚谁才是你最值得信赖的战友。”

  马德里亚洲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将于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28日22:00颁出。让我们共同期待电影《归去》剧组能摘得桂冠,满载而归。

摄影指导 林良忠现场工作照
颜雷导演(左)和摄影指导林良忠(右)在尼斯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现场
颜雷导演2017 法国尼斯
颜雷导演工作照
颜雷导演在纽约城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现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