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词作家孔令义将军为退伍军人企业山东路美集团创作厂歌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22 15:57:12

  路美集团CEO常军

  近日,两首歌曲《路美之歌》、《大道路美》录制完成,这是著名词作家孔令义将军为退伍军人企业—山东路美集团悉心创作的。

  词作家孔令义戎马一生,四月份应邀回原籍山东平邑参加第七届全国交通设施展览会和墨香路美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听说山东路美集团是退伍军人创建的企业,企业领导三兄弟都是当过兵的人,他们在不同的年代当兵,不同的时间退伍,退伍后政府都给安排过工作,当看到政府安置压力大,分配的单位又无法示展在部队锻练成长积累的才华后,在大哥常军,大嫂葛继艳带领下,先后辞职下海创办民营企业山东鲁南交通设施厂,从两万元起步,经过二十年的创业发展,战胜多少困难,克服多少艰辛,现在年产值几亿元,成为名列全国第二的交通设施和划线设备、原材料的生产厂家,从过去走南闯北到处推销,到现在每年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客户登门洽谈订货,他们的产品成为用户信得过产品,名列全国同行业前茅。老将军当兵一生,一向爱兵亲如兄弟。当听了集团的创业历程,当董事长(军嫂)葛继艳用渴求的语气提出请将军创作厂歌时,老将军的创作激情,对退伍军人的感情象山洪喷发,报到参会的当晚,《路美之歌》第一首歌词就创作完成,在写出第一首歌词后,老将军觉得还有很多企业精神和做法应该总结升华,又写了《大道路美》第二首歌词,两首歌词用朴实的语言和委婉叙说的手法,既总结回顾了企业在发展中最精彩、最有感染力的精神,总结提升了企业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还对企业今后的发展目标作了展望,鼓劲,为企业做大做强注入精神动力。

  歌词创作完成后,与他有过多次合作的青年作曲家周燕君,在听了将军创作激情后深得鼓舞,用对退伍军人的崇敬之心投入创作,与词作者的多次切磋交流,把两首作品写出了军人的豪气和阳刚之美。作品选用褚海辰、王永两位山东籍军旅歌唱家的录唱,他们带着对家乡、对退伍军人的支持,倾注了深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