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推出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 凝聚核心人才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14 09:48:15

  6月12日,北京。华谊兄弟公布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根据计划,公司拟向公司的核心管理层及核心骨干(含控股子公司)授予的限制性股票300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2,562万股,预留438万股。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3.82元,自上市之日起满12个月后,满足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可以在未来36个月内按30%:40%:30%的比例分三期解除限售;解除限售的公司业绩条件为:以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基数,2018年-2020年公司各年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2017年相比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4%、72.8%。

  限制性股票激励是股权激励的主要方式之一。作为A股上市公司目前普遍采用的一种长期性激励手段,股权激励旨在将员工个人愿景与企业发展愿景深度融合,形成凝心聚力的公司“命运共同体”,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助推力量。华谊兄弟启动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正是在文娱行业迈向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巩固人才队伍、加速公司发展而推出的重要举措。

  受影视行业内容生产的周期性影响,华谊兄弟在2016年度经历了短暂的低迷调整;并于2017年度凭借内容优势和完善产业链布局重回发展快车道,当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28亿,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31亿。华谊兄弟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正是以2017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为基数,一方面向全体员工以及投资者明确传达公司立足新起点、激活内部创新活力、寻求主营业务平稳高速增长的目标诉求;另一方面,2018年-2020年三年20%的主营业务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目标,既考虑到了影视行业波动性的特点,同时也充分彰显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持续增速、稳健发展的强烈信心。

  此外,激励计划设置的禁售期和解锁期,进一步保证了核心团队在今后较长时间的任职稳定性和工作勤勉性。将实现股东权益、公司价值和员工个人价值的统一,成为员工享受发展红利、公司加速稳步前进、股东权益保值增值的一道“金锁”,为华谊兄弟做大做优做强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与此同时,此次股权激励计划还预留了期权池,释放出华谊兄弟将持续激励优秀人才、吸引优秀人才的积极信号。

  “人才归心”是华谊兄弟一直秉承的企业经营发展理念之一,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曾明确提出“要用人才开启文娱产业的下一个黄金十年”。多年来,华谊兄弟密切关注、大力支持文娱行业人才发展,更乐于分享发展红利、广纳行业优秀人才。2008年上市前夕,华谊兄弟面向员工和签约艺人发放原始股,与员工共同分享奋斗硕果;2012年-2014年,华谊兄弟开启首期股权激励计划,继续同员工分享公司发展红利。在开放共赢的人才理念下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不仅让行业顶尖人才稳定的留在华谊兄弟,也不断吸引更多行业精英鼎力加盟。这些优秀人才在为公司成长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借助公司提供的更大平台和发展机遇,实现个人价值的不断提升。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表示,华谊兄弟一直把人才管理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将不遗余力的吸引优秀人才,持续实施激励机制,实现“分享式发展”。

  有分析人士表示,华谊兄弟此举释放了非常积极的信号,一方面激励员工热情、进一步增强公司凝聚力,另一方面传达了公司上下积极看好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公司核心高管和核心骨干的集体进场,对近期资本市场的动荡表现也是一种非常实质性的利好。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