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风楚韵北国再现 家国情怀文化纷呈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12 10:12:32

  ——屈原纪念馆举行第二届端午文化节

  河北唐山江北第一馆——全国规模最大的唐山屈原纪念馆举办的第二届端午文化节,6月9日晨7时以祭祖仪式拉开序幕。

  屈原纪念馆的出资修建者、屈原第71代后裔、唐山建业科技公司董事长屈学民先生敬致悼文,深情缅怀屈氏先祖历时千年的功德恩泽,褒扬其经世安邦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并率屈氏来自全国各地的宗亲列队鞠躬致礼。

  随后即在屈子祠前铺开了长条桌,妇女们踊跃参与裹粽大赛;与此同时,来自北京的龙舟队开始在纪念馆前的湖面上热身演练,而唐山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的编导与主持人也在纪念馆右侧湖边的戏台上紧张地进行最后的彩排。

  8点27分,四位表演者的诗文朗诵打开了本次端午文化节的重头华章,屈学民先生引领屈氏全国各地宗亲莅临现场,与台下的千余名观众见面,并一一介绍;遴选自屈氏各地宗亲的诗文经由表演者声情并茂的朗诵,刹那间仿佛时光倒流,重现了我国第一个浪漫主义诗人激越悲愤的音容笑貌,孤忠事主的爱国情操,流芳千古的正史逸闻……紧随其后的是精彩纷呈的童声合唱、艺校歌舞以及琴乐演奏……荆风楚韵扑面而来,呈现在北国唐山北寺公园的湖边,甚至感动了上苍,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依然难以浇灭人们的热情。

  屈学民先生接受采访时说,先祖屈原给予当下的屈氏宗亲以及全国人民最宝贵的遗产就是他的爱国主义精神,这种精神的最佳表现就是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担当,以及利民为国的家国情怀。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