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也入坑抖音!首秀获赞百万,抖音成其新歌全网独家首发渠道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5-30 14:12:00
  近日歌手王力宏的最新单曲demo《南京,南京》在抖音短视频发布,同时他本人也入驻抖音,玩起了时下风靡的音乐短视频。王力宏此次新歌发布不同以往,他选择抖音短视频APP作为全网独家首发平台而非音乐播放器平台。这代表着音乐宣发渠道开始变革,推广模式已经迭代。

  不仅发布新歌小样,结婚生子后鲜少露面的王力宏还自己玩起了抖音。在他上传的一段抖音视频中,左撇子王力宏在本子上画出新歌的五线谱,并手书邀请大家去听他的演唱会。

  过去一年,抖音已经深刻影响了音乐行业的传统宣传推广形式,捧红了《Panama》《Boys》《爱的就是你》等音乐作品,被音乐行业视为“爆款制造机”。截至目前,王力宏《南京!南京!》的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3500万,他的抖音视频已经被近百万人点赞。

  王力宏此次在抖音独家首发新歌还为音乐行业带来另一点改变。过去歌手通常需要创作完成整首歌曲才能发布。而在抖音上,歌手可以发布自己的音乐demo或片段,根据用户的使用情况和留言获得反馈进一步完善和延展创作。同时,歌手的一些碎片化音乐灵感也能在抖音这样的音乐短视频平台上获得展现,甚至成为爆款。此次王力宏发布的《南京!南京!》正是一段歌曲demo。

  垂直且庞大的年轻用户群,能使新晋音乐人在短时间内聚集大量粉丝。同时抖音基于人工智能的精准分发和大数据服务,以及创意挑战赛、专属贴纸等适合移动短视频时代的新型推广创意,能有效助力音乐有效传播。正是这些特点在重塑新世代的音乐宣发模式。

  从5月份开始,王力宏“龙的传人2060”全国巡回演唱会正式启动,在巡演活动中,王力宏还将与抖音进行更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