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中国》探寻哈尔滨美食 中俄美女尽享红肠格瓦斯美味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3-14 09:32:00

  品尝了贵州罗甸甜蜜的美猴橙、遵义醉人的国密董酒,探访了安徽砀山酸甜的黄桃之后,由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联合PP视频打造的《寻味中国》第四期在3月13日上线了。本期,节目组来到了“冰城”哈尔滨,探寻当地极具俄国特色的美食秋林红肠、格瓦斯。节目中,寻味人与中俄两国美女嘉宾尽享美食盛宴,畅聊秋林红肠和格瓦斯的前世今生,并亲自上阵体验了格瓦斯和红肠的纯手工制作全过程,揭开了传承千年的俄国美味面纱。

  穿越1900,中俄美女与寻味人尽享美味盛宴

  伴随着1900年开往冰城的第一趟列车,无数的俄罗斯商人涌入哈尔滨,红肠、格瓦斯、大列巴这些异乡食物也传入冰城,成为此后当地人们喜爱的美食。节目中,中俄两位美女与寻味人一起享受了红肠和格瓦斯组成的美食盛宴,在餐桌上,俄罗斯美女介绍了1900年商人伊·雅·秋林如何来到中国,将格瓦斯传统饮料和制作的工艺带入哈尔滨,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随后,中国的美女嘉宾也与大家分享了红肠的来历、故事以及它的多种吃法。红肠配上格瓦斯,还有浪漫的故事相伴,这一切都让人无比沉醉。

  品尝过如此神奇的美味之后,寻味人不禁开始好奇,格瓦斯到底是如何酝酿?历尽了千百年的时光,俄罗斯商人秋林先生带来的这份味道的秘密,还在谁的手上流传?红肠又是经历了怎样的制作工序才变得如此美味?寻味人决定跟随美女嘉宾去亲自参与美食的制作过程,在过程中探寻这些问题的答案。

  溯源追踪参与制作寻味人见证美味诞生全过程

  出于对美味的好奇,寻味人与俄罗斯美女嘉宾来到了格瓦斯的制作工厂,俄罗斯美女亲自上手,边揉面边与寻味人讲述格瓦斯的制作流程。据介绍,格瓦斯的制作保留着最传统的工序,通过传统的手工揉面制作出大列巴,然后再粉碎成面包渣,最后再浸泡提取面包液,从面包制作到发酵再到灌装整个需要120道工序,工序复杂但又环环相扣,尽显传承的力量。

  随后寻味人和中国美女嘉宾来到了红肠车间,在这里寻味人不仅吃到了刚出炉的红肠,还体验了它的制作流程。节目中,寻味人与嘉宾亲手体验了灌制红肠,这种纯手工的灌制,让红肠的肉质更加扎实、口感丰富、样子也更好看。经过25道工序,果木和炭火两次熏烤的红肠,肥瘦相间熏香十足。每天一大早就有一批熏制完美的红肠新鲜出炉,在穿越的百年的时光之后,带着当年的那份的诱人香气和枣红色的光泽,被送往全国各地。

  无论是秋林红肠,还是格瓦斯,这些跨越国界、穿越时光的美味,在几代秋林人的传承中,依然历久弥新。如果你喜欢美味,想要追溯美味的前世今生,了解美味背后的故事,欢迎锁定PP视频《寻味中国》,跟随寻味人一起探寻有品质的中国味道。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