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领域新生态——火星直播,最in歌手舞台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2-28 14:13:19

  纵观国内直播行业发展,自2016年直播行业异军突起,在一路繁花似锦之时,内容同质化、低俗化等问题也逐渐凸显,从“融资大战”到“千播大战”,直播行业已处在大浪淘沙,优胜劣汰的深刻变革阶段。然而,沉舟侧畔千帆过,全新音乐直播平台——火星直播,前瞻行业发展趋势,凭借唱吧多年沉淀音乐资源以及优质用户资源,深耕音乐直播领域,全新生态布局,匠心打造以音乐为核心的手机直播:从音乐切入、实现直播场景的变换,为用户带来新的体验;优质内容输入激发平台活力,显著促进用户和平台之间的互动,进一步增加用户粘性;在满足直播玩家社交互动的同时,推出音乐人扶持计划,线上唱吧-火星双平台推荐曝光,线下多重跨界玩转互动,全新泛娱乐生态模式受到业内外广泛赞同与关注,更在2017年火星获得科技移动互联网营销峰会最受欢迎创新直播平台。在2018年全新开年之际,火星直播将继续全方位赋能音乐人,领跑直播行业新生态。

  优势资源沉淀,打造音乐+直播新生态

  在音乐已成为时代刚需,而泛娱乐类直播平台严重同质化情况下,火星直播从音乐的细分市场入手,走出了一条特有音乐+直播之路——音乐是情感的介质,而直播就成了情感宣泄的载体:借助直播平台,丰富了音乐的服务互动场景,让音乐的魅力进一步绽放;而直播平台也能借助音乐进行更全新、优质的内容输出。

  火星直播作为首个以音乐为主体的直播平台,众多才华与颜值并存的主播分别是来自唱吧、网红、独立音乐人、明星、学生等。在火星直播上,大家以音乐进行社交互动,粉丝可随时随地与偶像零距离互动。

  服务场景更丰富,全方位赋能音乐人

  音乐直播的发展为音乐产业和音乐人都带来发展的机遇。纵观整个直播行业,音乐直播平台对主播的音乐才华有一定要求,火星直播首创音乐直播平台线上音乐教学服务,好声音、新歌声学员声乐老师、知名音乐院校器乐老师、唱吧音乐人等专业音乐讲师强势入驻教学,帮助线上用户更好的get音乐知识、提升音乐技能,激励音乐主播更加职业化、专业化,让他们有机会从草根歌手成长为主流歌手。

  随着音乐直播走向成熟,在未来势必会涌现出更多类型的音乐,而草根歌手凭借在直播平台积累人气、将有机会售卖数字专辑,走向主流视野。因此,火星直播积极发挥双平台优势,定期举办各类活动,为“火星好声音”推广宣传——在“我要出单曲”的活动中,首次以打造草根明星、助主播圆梦为目标,获奖者由金牌音乐制作人量身打造单曲并收录各大音乐平台,为有才华主播提供了圆梦机会。在“火星音乐节”中,为线上实力唱将提供在线下与粉丝互动机会,同时为广大音乐爱好提供与一线艺人合作的机会,因此可以说,火星直播的崛起,将在直播平台上培养出的更多的直播歌手,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对整个音乐行业而言,也将赋予新的能量。

  跨界突破探索,树立行业标杆榜样

  据专业机构预测,未来,音乐直播将呈现出三大发展趋势:其一,音乐类型多元,粉丝垂直化发展;其二,草根进阶,素人音乐梦想的实现之路;其三,IP融合,泛娱乐产业相互推动。而火星直播在唱吧的开拓尝试中,在音乐直播的生态链布局上已经积累了宝贵的成功经验——曾在湖南卫视热播的《我想和你唱》节目,凭借湖南卫视的娱乐基因与唱吧线上用户的强效互动,成就了节目的一炮走红,同时江苏卫视、安徽卫视等一线卫视也借助这唱吧平台,在打造优秀综艺节目的同时,为真人秀综艺节目输送优秀音乐人,帮助更多音乐爱好者实现音乐梦想。

  2017年火星直播荣获科技移动互联网营销峰会“最受欢迎创新直播平台”,目前火星直播“音乐+直播”的细分直播行业的领跑地位已经初步奠定。

  2018年火星直播将不断深耕生态布局,为行业内树立标杆榜样,提供最优质的移动直播内容,同时多维度、多样化为草根音乐人提供更好的实现梦想平台——上火星直播,你就是歌手。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