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词专场”难倒网友,《百万英雄》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1-17 16:09:09

  近日,一款名为《百万英雄》的实时直播类答题节目风靡网络。这项由西瓜视频推出的活动,题目涵盖的知识面非常广,囊括了天文地理、人文历史、体育科技、明星八卦,可以说非常考验网友的知识库容量。在1月15日,《百万英雄》还推出了“中国诗词专场”专场,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本期节目请来了由央视科教频道推出的大型文化类演播室益智竞赛节目《中国诗词大会》的嘉宾,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郦波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活动全部题目都与中国的古典诗词有关,题目的设置也十分巧妙。以“百万英雄”官方头条号活动前的例行透题为例,这道题目需要答题的网友知道两个知识点,不仅要清楚“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是欧阳修的名句,还要分辨出选项里的三首词哪一首是欧阳修的作品,需要非常深厚的传统文化功底,考验网友的知识水平,如果不是提前透题,恐怕要难倒不少人。而网友们在看到官方透题之后,纷纷拿起手机查询,本期“中国诗词专场”还没开场,就强势科普了一波传统文化知识。

  本期专场的正式题目的设置也极为巧妙,有直接考查作品作者的题目,也有考查诗词基本知识的题目;有落在诗词中蕴含的传统文化上的考点,也有考查诗词创作背景的难题。像 “总把新桃换旧符”中“新桃”是什么意思的题目,就难住了许多网友。可以说,这次“中国诗词专场”的活动从各个角度向广大用户普及了中国诗词和其中蕴含的传统文化,难度和深度直追电视版的“诗词大会”。

  同是基于中国传统文化瑰宝“诗词”的互动型活动,“百万英雄”这次举办的“诗词大会”专场与央视《中国诗词大会》一脉相承 ,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互动,带动参与活动的网友重温古诗词经典,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而“百万英雄”官方也表示,类似的专场还会继续推动下去,为新时代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