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屏音乐排行榜 快手俨然已成流行风向标?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2-20 11:41:48

  各大音乐平台的热门音乐排行榜一直都是重要的潮流风向标,这类榜单可以轻而易举的看出当前音乐的流行趋势。不过,小编最近却在一些热门音乐排行榜上发现了一些新奇的事情。

(网易音乐排行榜)

(酷我音乐排行榜)

(QQ音乐巅峰网络歌曲排行榜)

  在这些音乐热歌排行榜上,广东雨神(快手ID:pc769394)创作的《广东爱情故事》与大壮(快手ID:Dazhuangaichangge)所倾情演唱的《我们不一样》纷纷占据了各榜单的头名。说来也奇怪,大部分上榜的歌手与歌曲非但不是来自专业的音乐公司,而是来自一家并非专攻于音乐市场的,时下大火的短视频APP——快手。

  据小编了解,快手平台上每日用户上传原创短视频量超过1000万条,这其中包含了大批的优质音乐作品。当优质的音乐作品遇到快手APP上7亿用户的加持,来自快手APP的音乐在各大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些大获成功的原创歌手其实并不缺少真正优秀的作品,他们在遇到快手前缺少的只是一个伯乐,缺少的是对他们大力支持、“666”喊的飞起的“老铁”。“世界本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一双能够发现美的眼睛。”快手APP就是这样一个给草根阶层,给这世界上所有与你与我一样的普通人一个充分展示自己才华与个性,分享与记录这个充满爱与美的世界的平台。

  在音乐上,快手可是为平台上优秀的音乐人做足了文章。在11月8日, #快手音乐人#主题活动在快手启动,立刻引起了平台上音乐人的大力追捧。截至小编发稿前,参与人次已超15亿,上传作品达8万余个,收获5千多万的点赞量。在活动结束后,快手还将联合一线团队为入选者倾力打造音乐作品,推出个人单曲,并在全球各大音乐平台发布。

  如此看来,在短视频领域的王者快手APP俨然成为了音乐领域的潮流风向标。在这个“草根为王”的年代,老铁你要是不会来一首《我们不一样》,那还真是out啦!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