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国际微电影展青年导演被被授予中国微电影蓝皮书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2-19 16:53:37

  嘉宾如云璀璨夜,微影盛事耀世界。带着81个国家和地区微电影的又一年累累硕果,世界的微电影和微电影人又一次相聚在美丽的杭州华夏径山微电影小镇,见证属于微电影的“金桂花”再一次绚丽绽放,共同为微电影的发展加油助威。

  2017年11月19日晚,“金桂花之夜”第五届中国国际微电影闭幕式暨颁奖盛典在杭州径山微电影小镇隆重举行。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微电影爱好者、领导嘉宾、知名企业家、行业精英、影视制作团队以及百余家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中国国际微电影展备受瞩目的时刻。

  一首开场曲《国家》,宛如舞动的精灵,把每个音符传送到会场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也拉开了“金桂花之夜”颁奖盛典的帷幕。央视主持人刘栋栋、鲁雅娟、许敬晗和外籍主持人朱力安共同担任主持。主持人隆重介绍了参与典礼的领导嘉宾,随后,大屏幕上播放本届中国国际微电影展主竞赛单元评委和特别评奖单元评委VCR。他们分别是著名导演、编剧、监制、制片人、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本届影展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黄建新,中国电影家协会国际传播委员会专家委员尹成奎,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金鸡奖最佳导演获得者夏钢,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洛杉矶演员奖最佳女主角得主普里西拉·安妮·福特,勘景师、制作人安格斯·莱杰伍德;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导演、特别评奖单元评委会主席丁荫楠,戏剧影视理论家、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路海波,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孙崇磊,求是杂志社影视中心主任成保宏,中央新影微电影(新媒体视频)投融资联盟主席、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孙公麟。

 

  专业权威的评委阵容、中西方电影文化的思想交汇、国际化的微电影评选制度,为优秀微电影作品与国际接轨搭建了交流对话的桥梁。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评委们依次登台,分享了他们对于微电影的认识、期待,以及参加本届中国国际微电影展的感受和惊喜。他们寄语微电影创作者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微电影,让微电影架起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间沟通交流的桥梁,成为联结和传递人类情感的纽带和载体。

  第五届中国国际微电影展“金桂花之夜”颁奖盛典共分为四个篇章,包括“公益之光、艺术之心、繁荣之梦、发展之路”。作为影展主竞赛单元的“金桂花”奖设立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动画微电影、评委会大奖、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最佳纪录微电影、最佳女演员、最佳美术、最佳剪辑等11个奖项。

  影片《天上黄水》《雾漫小东江》《同伴》《那天衲田》《上海三月》《父亲写的散文诗》《说晚安》《天府》《Carrusel》《Higher Lover》获得十佳音乐微电影,最佳音乐微电影为中国导演李明明导演影片《雾漫小东江》。

  影片《耳朵山》《流砂河》《天赐海降》《明天你好》《荔乡人》《洋河暖流》《弯腰》《苹果红了》《生死一念》《用涂刷诠释生活》获得十佳品牌类微电影,最佳品牌微电影是中国导演武鸣导演影片《耳朵山》。

 

  十佳城市微电影为《回转八月》《印象·丝绸之路》走进乌苏“天堂里的后花园”《湖山谣》《如影随行》《回声》《少女与白鹭》《溯源》《家在漯河》《绍兴》《爱在巴林》,中国导演李凯影片《如影随行》获得最佳城市微电影。

  影片《牛粪》《我是你的眼》《千纸鹤》《月满情侣路》《觉醒》《善诺寰愫》《少年在行动之快乐校园(手机)》《美丽的年轮》《PM 2.5》《真爱之手》获得十佳公益类微电影。其中中国导演董文俊导演影片《美丽的年轮》获得最佳公益微电影,由董文俊提报的《千纸鹤》获最佳制片人奖。

  评委会特别授予公益推动力奖,表彰以微电影推动公益事业的特别作品,此项大奖由来自中国的影片《云上的奶奶》一举夺得。中国微型小说学会常务秘书长滕刚,银江文化集团首席执行官王春凤为获奖者颁发了该奖项。

 

  此外,来自白俄罗斯的影片《交谈》的摄影师麦克思·巴比奇获得最佳摄影奖,最佳美术奖由来自意大利的影片《伊莎贝拉》的美术指导玛利亚·莫西里和弗朗西斯科·福林夺得。来自西班牙的影片《星星之屋》的剪辑师伊鲁恩·迪亚兹获得最佳剪辑奖。哈米德·雷扎·塞尼安凭借伊朗影片《校长》获得最佳编剧奖。

  中国影片《父与女》夺得最佳动画微电影、最佳纪录微电影由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影片《奥伊莫》获得。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孙女中文演唱的视频赢得大众喜爱,推动了文化交流,获得特别纪录奖。

  中国传媒大奖的铜奖为影片《老兄》《觉醒》《遥远的家》;来自孟加拉国的影片《给上帝的信》、爱沙尼亚影片《小职员之死》获得银奖;金奖由中国影片《我是你的眼》夺得。

 

  在颁奖盛典最后一个环节,澳大利亚制作人安格斯·莱杰伍德,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澳大利亚女演员普里西拉·安妮·福特分别为董文俊、李明明、李凯、刘海授予中国微电影蓝皮书。

  备受瞩目的最佳导演由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影片《沉默的暴徒》的导演哈瓦•阿古斯里安斯将最佳导演奖收入囊中,伊朗影片《校长》获得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则由伊朗影片《白房子》摘得。

  在一首动听的歌曲《对不起我爱你》中,第五届中国国际微电影展“金桂花之夜”颁奖盛典圆满落下帷幕。执着追梦的微电影人在这里收获了荣耀。中国国际微电影展立足中国,走向国际,为增强文化自信起到重要作用,成为国内外微电影领域展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创作和培育出更多富有时代气息的优秀微电影作品,为繁荣发展网络文艺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