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穿越人物专题】刘涛“前任老公”与南北大穿越的不解骑缘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1-10 14:16:41

  他是广东省人气超高的著名演员;他是刘涛走进演艺圈的领路人,在《外来媳妇本地郎》里扮演刘涛“老公”;他是一家公司的CEO;他是“时代地产·2017第五届南北大穿越”的掌舵手兼明星领骑手;他,就是三哥彭新智。

  今天,我们就来进一步了解三哥彭新智,看看他是如何与骑行结下不解之缘的。

  三哥彭新智,帅气的70后,虽然已经到了帅叔的年龄,但依然保持着欧巴的相貌、身材和气质。早年是演员,在圈内出了名的喜欢做公益,一做就是十年以上,根本停不下来。

  如今他已成功转型为齐天下思路特清晰的CEO,信奉的理念是:我们用不着求客户把单子给我们做,我们做得好了,客户自然会来找我们!就是这么正义又是这么傲骄。

  讲起他为何以及如何操盘起本年度的南北大穿越,那就说来话长了。

  10岁那年,三哥与自行车结缘

  上个世纪80年代初,是中国刚刚告别了 “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的年代,最主要的代步工具就是自行车了,所以三哥和大部分孩子一样,八九岁刚长到和自行车一样高,就学会了骑自行车。

  他学会骑自行车后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前面载着滋补的汤水,后面载着妈妈,去给生病住院的爸爸送家庭温暖。一个小孩骑自行车载大人可是个技术活,更何况还要和自行车一起在渡轮上上下下。

  三哥与自行车的深厚情义,就是在那个时候结下的。那是他第一次帮手大人做事,是他人生第一次小小的英雄主义,是他第一次感受到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的感觉,是他第一次从爱的承受者变成了一位施予者。

  再次与自行车结缘,是参加2016年南北大穿越

  2016年,因为得知三哥爱做公益、又练过体育全能的缘故,公益骑行项目南北大穿越就找到了三哥,想邀请他做南北大穿越的领骑手。

  要么就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接受了南北大穿越的邀请之后,三哥每周都花两天时间在齐天下拉练,刚开始练的时候,即使骑到中暑,三哥还是过不去60-80公里这个坎,每天骑到60公里,脖子就像针扎了一样又痛又麻。

  但参加南北大穿越每天是要骑两三百公里的啊,反正“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完的坎”,三哥忍痛坚持了很久,然后发现任何事情做久了,神就上了身。后来,超越了自己的三哥就成为了2016第四届南北大穿越优秀的明星领骑手。

  记忆中,2016年南北大穿越最险的一幕

  2016年,南北大穿越有两条路线,一条是中国线,一条是沿海线,三哥走的是沿海线,总长度3380公里。

  在路上,三哥共经历了14 次爆胎,而且这爆胎有时发生在下坡时,有时发生在拐弯处,整个过程充满不可控因素,但最危险的一次,还是在杭州。

  三哥和队友经过杭州的某条道路时,正值下班高峰,因为没有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大家都骑行在机动车道的边上,人多,车多。

  不巧的是,一位刚从广州飞到杭州来参加骑行的队友,因缺乏经验误把前面领队靠边暂停的手势理解为了加速,结果躲过了一个坑却撞上了前面的一辆车,人就倒在路基上受了外伤。三哥差不多就紧跟在这个队友后面,为了躲这位队友,只好把公路车往左边一丢,整个人往右边飞身跳了出去,落地后还往前跑了十几米才躲过危险,虽然人没事,但想想还是挺后怕的。

  三哥把这一切都归功于南北大穿越的安全保障工作做得到位,说是如果后面没有安全保障车压阵,压住后面的车流,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出任齐天下CEO,操盘2017南北大穿越

  骑完2016年南北大穿越沿海线3380公里,刷新了三哥的人生记录,也刷新了三哥的三观,他发现他离不开骑行了,因为骑行特别减压,在骑行中可以做到不作任何思考,只为了达成一个目标而无比专注。

  接下来,出任齐天下CEO、操盘南北大穿越好像变成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因为三哥是先“骑了天下”才来齐天下的,所以他特别知道活动的痛点。

  他觉得安全第一,所以他要求公司为每一个来参与活动的骑友买保险;他觉得去年在华北地区的雾霾中骑行伤了肺,所以他今年安排的全是各个城市的最美骑行路线。

  即使在能力范围内做到了最优,三哥还是认为,今年的南北大穿越他参与的时间太短,很多事情来不及优化,明年,他会大干一场!

  未来南北大穿越将会是一场“体育+公益”的party

  在三哥为南北大穿越进行未来规划的战略思维中,进行专业级的骑行赛事并不是三哥的考量,三哥想把南北大穿越打造成一场有很多人参与的大型的以“体育+公益”为主题的party。

  他更愿意人们每逢节假日时,来南北大穿越在最美骑行路线休闲骑行一下,减少些碳排放量也好,捡个垃圾也好,顺便把环境保护的公益给做了。这样,南北大穿越才会展现“体育+公益”的魅力,又健康又阳光。

  南北大穿越还会持续有2-5岁的平衡车赛事,因为三哥想让孩子们从小就爱上绿色出行。

  这就是三哥。对公益,三哥可不是一个只说不做的人。情怀一上来,他经常会直接穿着骑行服骑着自行车上班。如果广州有且只有一个骑着自行车上班的CEO,那应该就是三哥了吧。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