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柱的这句“我们拥有珍贵的回忆,生生不息”究竟什么意思?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6-10-28 16:12:23

  在变形金刚粉丝圈,有句话几乎无人不晓:“我们拥有珍贵的回忆,生生不息”

  当变形金刚成为80后童年的集体回忆时,这句来自擎天柱的经典语录,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整整一代人。他们多已步入而立之年,但他们喜欢说“可是,我还是个宝宝呀”。

  他的故事,或许能成为带有“变形金刚”属性人群的缩影

  作为一个出生在80年代的资深“变粉”,平日里的王赓却是一位国画家,钻研于“翰墨丹青”;由于职业的特殊与生活的爱好,他将变形金刚的科幻元素与中国传统绘画特有的水墨表现形式相融合,乐此不疲地创作着。这对于他而言,是一种为艺术而战的使命,也是生活的一大乐趣。

  在他的丹青妙笔下,变形金刚开始走"中国风"

  少了些机器的冰冷,多了些中国水墨的浑厚。跃然于宣纸上的变形金刚竟然带着别样的中国风情,神秘而别致。

  2000多个变形金刚收藏品,15年收藏史,这是一个有故事的梦想

  初识王赓,在一个细雨连绵的午后。我们推开工作室的门,一个头发齐肩,穿着打扮有些不拘小节的大男孩儿正坐在布满纸墨笔砚的画桌前。王赓与我们在简短的聊天中展现出这个大男孩儿身上特有的江浙人机智的口吻,说起收藏的变形金刚王赓则更是滔滔不绝。

  整整一间书房和一个仓库的变形金刚模型就堪称专业级,这使得书画世家出身的他又多了一份潮人姿态。

  只是稍微一眨眼,就好像一起回到了那个80年代的从前

  随便打开柜子的一扇门,还来不及细看,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童年便赫然映入眼帘。

  第一件变形金刚藏品——我们获得最愉快的时光,99%来自初次体验

  一个现在看来如此“娇小”的擎天柱,却是那个年代的男孩儿,最强壮的英雄梦想。

  随着时间的推移,擎天柱渐渐长大,梦想也在一天天成长。

  在639集的动画片和10部大电影中,王赓不断寻找着和擎天柱关系最好的那个“人”。

  像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威震天终于和擎天柱见面了!

  随着收藏品逐渐增多,在王赓的收藏柜里,威震天终于和擎天柱见面了。

  想起第一次遇见王赓时,他极力建议我要帮威震天和擎天柱拍个合影,说它们是好基友。没想到在这样密集的模型中,竟让人感到了友情陪伴左右的温度。

  最意外的收藏品:擎天柱的专属盾牌?

  在王赓的收藏柜里,我们也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景象:似乎有一位比威震天更好的“朋友”陪伴在擎天柱左右,乍一看还以为是擎天柱的“专属盾牌”。

  连电视盒子用的也是变形金刚限量版!

  作为变形金刚骨灰级粉丝的代表,这个10月,王赓收到了一份来自天猫魔盒官方的礼物——天猫魔盒变形金刚限量版。介绍起这个看似像擎天柱的“专属盾牌”时,他的脸上露出一丝资深变粉的骄傲:“这是目前正在预售的天猫魔盒变形金刚版,双11限量发售2万套。从大黄蜂跑车到天猫魔盒,只要是变形金刚的周边,作为粉丝都特别想第一时间拿到,我很幸运实现了这样的愿望。”

  对别人是商品,对我而言,这是收藏品。

  “天猫魔盒不是应该放在电视机边使用,你怎么放在柜子里呢?”我一脸疑惑的问。然而,王赓的回答让我真正理解了“粉丝”和“吃瓜群众”的区别,他说:“这个魔盒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变形金刚的百科全书,里面有全套的变形金刚动画片和电影,随时可以拿出来看。可能以后当你在某个闲暇的午后怎么也想不起动画片里的那些经典剧情,或是其中的简单道理,那个时候这个限量版的天猫魔盒就会给你答案,而你那个时候才会知道收藏的价值。”

  和美国变形金刚总部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借着天猫魔盒即将启程探访美国孩之宝变形金刚总部的东风,王赓作为中国的资深“变粉”代表,特意绘制了一副长达5米的《天猫魔盒之塞星宝典》册页。它将成为中国方面的礼物,随天猫魔盒一同抵达美国孩之宝变形金刚总部,见证中国变粉的热情与执念。

《天猫魔盒之塞星宝典》部分图案

  小时候那个追求梦想的男孩儿,或许没有想到,有一天,当他的作品横跨12个小时的时差、穿越地球直径的两端送到送到坐落于美国罗德岛的变形金刚总部时,将会何等光辉和神圣。

  “变粉”的故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但是“变形金刚与魔盒”的美国故事才刚刚准备开始。

  让我们敬请期待吧!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