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强导演:打造星学院梦工厂,填补中国本土全能艺人市场空白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4-06-16 09:43:42

崔强个人

  “未来,中国的Super Junior、少女时代和EXO将在星学院诞生!”近日,致力于打造唱跳俱佳型全能艺人的业内顶尖造星机构“星学院”正式宣告成立。其给沉寂多时的中国娱乐圈吹来了一阵清新的风,也令创办者——中国现当代舞蹈领军人滕爱民先生与优秀青年导演、独立制作人崔强先生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焦点。

  滕爱民先生是业界公认的中国现代舞领域里程碑式人物,具有非凡的艺术造诣;而“星学院”的另一创始人崔强先生作为中国实景剧导演中年轻一辈的佼佼者,人生履历同样非常精彩。崔强1988年9月22日出生于河北石家庄,2005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表演专业,为韩国SM旗下艺人宋茜昔日同班同学。毕业后曾先后签约华谊兄弟、华裔music从事艺人编舞,并以舞者身份加盟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和滕爱民先生对现当代舞蹈体系及作品进行了系统与深入的研究。

  多年来,崔强辗转于BTV、湖南卫视、天津卫视、贵州卫视从事栏目舞蹈总监,后因受伤被迫终止舞蹈,转型从事原创剧创作,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原创实景剧导演、商业剧导演与第三代旅游演艺理念发起者。现任北京华裔艺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制作人与星学院艺术总监。崔强早期舞蹈作品有《花儿》、《猎》、《父辈的经幡》、《阿孜古丽》、《泉》、《西厢畅想》、《京城就一乐》等;原创剧有《魅力萧山》、《水墨》、《浮生》、《水火传奇》、《默》、《嬉笑怒骂》等(其中《水火传奇》创单日人次超1.5万,年票房超过2700万),并制作参与多台晚会大型活动。其创作风格坚守传统,又极具创造力,作品风格多变却不失张力,因而被业界称为百变怪才。


崔强个人

  “创办一个培养能唱能跳的全能型艺人的业内顶尖培训机构,这个想法我三年前就已经有了。没想到竟与滕老师一拍即合——我思考的理念与模式也正是他多年来的想法。于是,我们便开始一起着手筹办星学院。”在谈及与滕爱民老师一同创办星学院的机缘时,崔强这样说道。同时,崔强指出当下本土唱跳全面的歌手或者唱跳组合型艺人非常匮乏,这在各类晚会节目邀请歌手时表现得尤为明显——很多唱跳艺人都必须去韩国请。因此,星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非常清晰,“一是填补中国本土全能艺人的空白,二是将中国本土的全能艺人输送到亚洲市场与北美市场,让世界看到中国艺人全方位的风采。”

  作为韩国SM旗下明星宋茜的同班同学,崔强与孙丹菲等许多韩国明星均有过深入合作,但他明确表示目前没有想过去韩国发展,而是希望扎根于中华大地这片深厚的土壤,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用于幕后,通过星学院这个平台培养一批优秀的唱跳俱佳型本土化艺人。


崔强个人

  那么,作为一个造星学校,星学院与同类机构相比,最大的优势和区别在哪里呢?对此,崔强先生在采访中特别强调指出,“星学院的独特优势在于模式的创新:首先,星学院的招生选拔门槛很高,学员必须具备良好的基础素质(如音色、舞感等)与一定的发展潜力;其次,星学院摒弃急功近利的培养模式,而是立足长远,将学员学费的八成用在训练制作成本上,另外两成利润则用于学员的包装宣传。此外,星学院实施由制作人、导师、总监及策略团队所共同构成的4V+1模式,也就是制作人、导师、艺术总监与策略成员同时服务于一个学员,从风格确立、市场定位到训练、制作以及后期的包装与宣传,每个环节都为学员量身打造最适合其自身特点的方案,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而这一点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艺人培训机构与经纪公司都无法做到。”


崔强个人

  拥有滕爱民、崔强这样强大的师资力量及其背后庞大的社会资源,并引进日、韩先进的造星经验与教学管理模式,从学员选拔、培训、市场定位,到音乐作品选择、造型风格确立、舞蹈编配与MV拍摄,再到后期的市场推广,全部由具有多年娱乐行业工作经验的顶尖包装团队与一线制作人员亲力亲为,全面对接市场需求,严格进行整体把关——无疑,这使星学院相比同类艺人培训机构拥有独特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因而,我们有理由相信,星学院的诞生将极大促进中国唱跳俱佳型全能艺人的崛起,未来星学院在中国的地位将等同甚至超越今天韩国的SM!


崔强个人


崔强个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