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罗麦》戛纳发海报 韩庚眼神忧郁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4-05-23 15:15:43

 
      第67届戛纳电影节正在法国举行。昨日,由韩庚主演、备受关注的中法合拍电影《寻找罗麦》亮相戛纳。电影节期间,导演王超[微博]与制片人吕建民、沈京喜、Olivier Aknin一同发布了该片的国际版海报。海报一经发布,便引起了中外媒体及国际市场的热烈关注,众多国际片商都表示出对该片海外版权的强烈兴趣。据了解,本片导演王超执导的另一部电影《幻想曲》入围了本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而预计明年公映的《寻找罗麦》也计划出征2015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

  《寻找罗麦》国际版海报亮相戛纳

  导演王超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执导过《安阳婴儿》等影坛佳作。同时,他也是戛纳常客, 他执导的《江城夏日》获得了2006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奖。此次亮相戛纳的新作《寻找罗麦》由武汉传奇人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北京春秋时代文化有限公司、海南传奇影业有限公司及法国Reboot公司联合出品,改编自导演的同名小说《去了西藏》。作为导演王超的转型之作,本片以独特视角讲述了一场跨越中法的另类感情。影片中,赵捷(韩庚饰)为了追寻好友罗麦(杰瑞米o埃尔卡伊姆饰)的记忆,沿着罗麦的脚步,独自一人完成了从西藏到巴黎这段象征涅槃与救赎的莲花之旅。

  本次曝光的两张国际版海报中,赵捷、罗麦各转向一侧,两人眼神似是彼此凝望但又没有共同聚焦,罗麦心中牵绕着西藏的雪山高原,赵捷则在巴黎晚霞的映衬下驻足,眼神尽显忧伤。导演王超表示,选用韩庚出演时,便是看中了韩庚眼神中的质朴、忧郁,甚至有几分脆弱,“赵捷这个角色的内心戏很重,台词不多,大部分是靠眼神和肢体语言来传达情绪,我看过韩庚之前的作品,感觉他的形象与戏中角色和整部影片的风格都非常吻合”。而海报中西藏、巴黎的背景也透露出本片取景上的跨国拍摄,西藏被誉为心灵救赎的圣地,巴黎是闻名世界的浪漫之都,一段跨越中法文化、艺术圣地的心灵之旅令人期待。

  国际片商争抢海外版权

  导演王超介绍,此次《寻找罗麦》的幕后班底来自他所熟悉的法国电影摄制团队,该片先后在北京、西藏、巴黎、普罗旺斯等多地取景,力图为观众打造一场唯美绝伦的视觉盛宴。据悉,这部中法合拍片也获得了法国政府的力挺,法国国家电影委员会给予了该片收入预付这一特别基金的支持。此外,本片还获得了法国电影协会主席的青睐,他认为“该片对中法电影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并将该片作为中法合拍的典范,邀请制片人吕建民在“通往法国之路”赴法国拍片推介会上进行特别推介。

 该片此次在戛纳曝光的国际版海报引起了中外媒体、尤其是国际片商的强烈关注。海报上,超人气男星韩庚与罗马国际电影节影帝杰瑞米o埃尔卡伊姆以戏中角色亮相,辅以“只为途中与你相遇”和“万里之遥,擦身而过”的宣传语,意味深长的跨国情调十分亮眼。据片方透露,目前已有不少欧洲片商开始洽谈该片的海外版权事宜。

    中法男神“一见面就来电” 
 
    海报亮相会上,导演王超对中法两位男神级主演的表演给予了肯定:“他们的表现超出我的预期,观众会在银幕上看到不一样的韩庚与杰瑞米”。谈及韩庚、杰瑞米这两位主演的合作,导演透露两个人一见面就来电,“对手戏出乎意料的默契和谐”。  据了解,本片是韩庚与杰瑞米的第一次合作,韩庚表示和杰瑞米很谈得来,“因为语言不通,起初会担心沟通上有阻碍,但拍了两三天,我俩就已经默契十足”。剧组在中国取景拍摄期间,韩庚可谓一尽地主之谊,带杰瑞米尽享火锅、川菜等美食。而剧组转战西藏拍摄时,杰瑞米并不适应高原的环境与食物,韩庚便一直帮助杰瑞米适应。对此,杰瑞米大赞韩庚“是一个非常细心的演员”,“他会鼓励和帮助我克服在中国拍戏时遇到的很多困难,我们相处的很融洽,在一起经常笑”。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