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斗娜在美国电影《云图》中展现一人饰演6角的魅力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2-10-30 08:20:06

裴斗娜

10月23日(当地时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西部洛杉矶的一家电影院内,电影《云图(Cloud Atlas)》召开了试映会。

电影在将近3个小时的播映时间里跨越了将近500年的时空,先后贯穿了6个故事。电影结束时,电影院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该故事以轮回思想为基础,时空跨越从1849年的太平洋到2346年的未来地球。故事设定主人公们在不同的时空内相见,非常独特而有趣。

在电影落幕时,屏幕上出现了《黑客帝国(Matrix)》的导演拉娜·沃卓斯基(Lana Wachowski)和安卓·沃卓斯基(Andy Wachowski)、《香水》的导演汤姆·提克威(Tom Hanks)(共同执导)等著名导演的名字,之后又出现了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哈莉·贝瑞(Halle Berry)、雨果·维文(Hugo Weaving)、休·格兰特(Hugh Grant)、苏珊·萨兰登(Susan Sarandon)等众多知名演员的名字,随后出现了裴斗娜(音,33岁)的名字,全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对东方女演员在好莱坞所拍摄的处女作中所表现出来的不亚于世界明星的强烈存在感表示高度赞扬。还有记者高兴地说“裴斗娜曾出演过Park(朴赞郁导演)和Bong(奉俊昊导演)执导的电影”。

裴斗娜出演了以2144年首尔为背景展开的克隆人故事的女主人公——“Sonmi-451”等6个角色。在剧中,裴斗娜凭借独特的英语口音、特有的神秘形象和细致的面部表情以及大胆的裸戏,给好莱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0月26日,该影片在北美上映(韩国于明年1月10日上映)之后,本报记者在美国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采访了裴斗娜。

-第一次进军好莱坞,实现了梦想了吧?

“我以前都没敢想过好莱坞。出乎意料地结识了一些好导演,所以才能迈向更广阔的世界。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而激动。”

-怎么让导演注意到您的呢?

“导演沃卓斯基看过我出演的日本电影《空气人偶》之后,向我抛出了橄榄枝。他们还通过《怪物》、《复仇是我的事》对我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算是通过‘空气人偶’成了‘克隆人’吧?”(笑)[page_break]
 

裴斗娜

-这是您的第一部SF电影,很有压力吧?

“在选择电影时,最重要的就是选择一位好导演。我相信‘好导演才能拍出好电影’。还有选择合适的角色也很重要。电影的主角Sonmi既纯情又坚强,她毅然决然地牺牲自己的样子非常有魅力。”(在2144年的首尔,克隆人被称作“纯正血统”的人类所管辖、剥削而后被丢弃,Sonmi在剧中是一个反抗、拯救世界的形象。)

-适应好莱坞很不容易吧?

“在拍完电影《Korea》两天后,在没有经纪人的陪同下我独自一个人去了柏林。因为我感觉要想赶紧适应,就要无条件地碰钉子。不依靠口译,万事靠自己,我的英语进步了很多。”

-怎么与同事演员们相处呢?

“刚开始看到汤姆·汉克斯等著名演员时,我也兴奋地感叹‘哇!这些是我以前只在电影中看到过的人’啊。可能因为他们是世界顶级明星吧,他们并没有很强的竞争意识,而且还很宽容大度。就好像在韩国与宋康昊大哥一块工作一样,大家都很舒服自在。我和吉姆·斯特加斯(Jim Sturgess)、本·威士肖(Ben Whishaw)相处得特别好。我还告诉了他们去柏林的烧酒吧喝烧酒的方法,平时我们经常一起去喝烧酒。”

-据说您还挑战了绿色屏幕演技?(在什么都没有的屏幕前表演之后通过电脑构图和合成制作完成电影画面)

“刚开始,我对于在眼前好像有什么一样充满感情的表演感到非常迷茫。但突然领悟了表演方法之后我反而感到非常有想象力。睁开眼睛看到脑中描绘过的画面一一展现在眼前,非常神奇。”

-还有更大的梦想吗?

“事实上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对我来说,只要是一部充满想象力的电影、令我热血沸腾的电影就行,就算是独立电影也没有关系。”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