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中国球童将亮相世界杯 2名来自川震灾区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0-04-08 13:56:07

  星岛环球网消息:记者7日从麦当劳四川公司获悉,麦当劳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7日正式在中国启动“2010南非世界杯球童选拔”活动。选拔出的6名中国球童将踏上南非之旅,其中包括2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

  中新网消息,自1994年美国世界杯以来,麦当劳一直是FIFA世界杯的全球赞助商。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起,麦当劳开始在全球独家赞助“球童选拔活动”。2006年,“球童选拔活动”首度落户中国,最后4名幸运小球童脱颖而出,在世界杯赛场上首次出现了中国球童的身影。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孩子有机会零距离接触世界杯,此次球童选拔实现了几个突破:一是扩大了参赛范围,并首次采用网络为活动发布及参与的主要平台,全国(除港澳台)小朋友足不出户就可递交报名表及参赛作品。二是拓宽了参赛形式,初赛阶段接受各种形式的作品,只要能展现对世界杯的热情,都有机会晋级决赛并成为最终的幸运者。三是优化了评选标准,此次选拔并不专注于单项的艺术技能、足球技术或者语言表达,而是对各项素质的综合考察,鼓励小朋友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成为快乐、自信、友善的麦当劳中国小球童。

  选拔报名从4月7日到4月30日。初赛将采用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取前12名优胜者进入最后的决赛。5月12日在北京揭晓最终获选名单。据了解,2个四川地震灾区的球童名额,将在平武县叶塘、荣华、新乾、水田乡四所小学近800个因地震而失去校园的孩子中产生。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