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与教练让球对话曝光 蔡振华暗示放水未遂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09-05-09 14:16:57

  横滨世乒赛中国队取得骄人战绩的同时,作为中国乒乓球的掌门人的蔡振华却坦言自己非常的焦虑,并暗示国乒曾想“放水”。

  事实上,在此次横滨赛场上不乏让球之类的举动出现。乒坛一姐张怡宁在4: 0横扫匈牙利老将托特后,就曾经公开承认自己让分给对手。在本场比赛结束后,通过官方网站的直播,很多球迷听到了张怡宁与教练的一番“有趣”的对话:

  李隼:“你正常扣球啊。 ”

  张怡宁:“我怎么扣啊? ”

  李隼:“你就够(球)一下,然后撇一下。 ”

  张怡宁解释:“撇什么,我怕她(托特)打不着,太短了。 ”随后张怡宁就笑意盈盈地弯下腰去收拾行李。

  李隼:“那你放两啊! ”

  张怡宁:“我放两,我放了我肯定!我原来是想和她对拉来着。 ”

  【相关链接】

  蔡振华暗示“放水”未遂

  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在总结世乒赛时透露了国乒企图让球的事,不过由于对手太弱,“放水”最终“未遂”。

  蔡振华说:“为了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我们要与别的协会分享经验,可能就有人担心,这样会导致中国乒乓球最终没落;但如果世乒赛上的锦标都让中国人拿了,那肯定对项目不利。如果说我不想包揽,比如说这次的混双,我们希望其他协会能取得好成绩,但不能硬性规定运动员不去争取金牌,这对他们和他们的教练是不公平的,而且也有‘操纵比赛’的嫌疑。所以说,推动乒乓球项目的发展绝对不容易;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无论物力人力,中国乒乓球协会都会尽最大的努力。 ”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