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该狠狠给中国女排上一课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08-08-23 12:21:15

    昨天,满心期待中国女排姑娘能像多年前的老中国女排一样。“不抛弃不放弃!”一个球一个球的去打,再来个“惊天大逆转”,把巴西女排打败。和郎平执教的美国队会师决赛,来个中美大战。结果很失望!很失望!中国队败了很失望,3:0失败更让人们失望。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样,想问问中国女排姑娘一个问题:“曾经让全国各行各业学习的中国女排精神哪去了?”

    郎平作为中国老女排应该好好地给这些姑娘们上一课。曾经的中国女排姑娘们,是吃着方便面出国打比赛的。曾经的女排姑娘们是在逆境中打球的,记忆中的中国女排身体素质依然不及欧美强队,但为什么中国女排能够实现三连冠?是因为中国女排姑娘们是玩命去打的。每一个球只要没有落地,女排姑娘们是前赴后继舍身跌倒去救球的。是在网上想尽办法去拦堵对方进攻的。是自己几乎没有失误,让对方发毛失误连连的球队。

    然而昨天晚上彻底彻底的失望!这支新女排已经失去了老女排的那种“一分一分去拼”的斗志和毅力!

    第一局,局势大好的情况下,中国队竟然发球失误,让对方反超。中国女排姑娘们,这是世界顶级球赛,不能靠运气,你以为你发球就比巴西队好吗?

    再说中国队的拦网。中国现在的女排姑娘还有拦网吗?包括中国队打古巴队以及其他几场比赛,几乎看不到中国队的拦网有何功效。排球比赛失去了拦网就等于输了一半,特别是面对欧美球队这些以凶猛扣杀铸成的球队,如果没有拦网,想扣死他们的球几乎是不可能的。

    最后说说中国女排的精神面貌。中国女排姑娘们一直在笑,这很好。但如果只是笑而不去争不去抢,光笑有啥用?郎平、张蓉芳那些前辈们,就算对方只剩一个球就能拿下一局,但只要有一丝希望,郎平她们是绝对不会放弃的,我们见过多少次中国女排连追若干分,反超对手的比赛。然而昨天的比赛呢?中国队动不动就让对方连得6、7分,这是那个勇于拼搏的中国女排吗?

    我们知道中国女排姑娘们肯定付出很多,也苦也累,但你既然选择排球就一定是从小就被女排所感动着,所激励着。我们不希望我们的女排在国人心中的标杆倒下。昨天的直播中,我看到一个看台上披着中国国旗的女孩子一个人伤心的看着中国女排姑娘们痛苦……她难过得也许不是输了这场比赛,而是她心中的那个中国女排的精神没了……

作者:达人钧钧 编辑:最爱李哲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