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滚烫》幕后纪录片开播,腾讯新闻独家记录贾玲蜕变全过程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4-04-16 12:50:16

  由腾讯新闻历时20个月独家跟拍、制作的《热辣滚烫》幕后纪录片《我只活一次》,2024年4月16日起在腾讯新闻、腾讯网正式播出,连续四日,每天播出一集。

  作为贾玲第二部自导自演的电影,《热辣滚烫》讲述了一个善良、普通的女孩乐莹如何从“宅家十年”到“想赢一次”,从自我放弃到学会爱自己,并借助拳击运动找回自我的故事。幕后纪录片《我只活一次》共四集,分别以《冒险》《蜕变》《冲刺》《拳手》为主题,独家揭秘了电影背后不为人知的创作故事,深度记录了贾玲为塑造角色所经历的一场冒险及跌宕起伏的心路历程。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档(2月10日—2月17日)电影总票房突破了80亿元人民币,超过2021年78.43亿元人民币的春节档票房,刷新了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纪录。其中,作为引领春节电影市场大盘的热门影片之一,《热辣滚烫》最终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据猫眼专业版数据,该片于4月10日结束内地公映,累计总票房34.6亿,总观影人次7203.4万。由于电影中“乐莹”一角的人物形象经历了较大变化,不少观众对扮演者贾玲的真实蜕变过程充满好奇。而伴随着《我只活一次》的开播,观众将得以更深入、更完整地了解幕后创作故事。

  纪录片第一集《冒险》采用倒叙的手法,以电影《热辣滚烫》杀青现场作为片头,再回述至一年多前贾玲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前的情形。纪录片中,贾玲在电影杀青之时忍不住现场落泪,“我今天来,第一次遇到旁边有车祸,路上好多轮胎,然后司机走了那么多次,结果还走错路。我就感觉杀青的路对我来说,太难了。有那么多拍电影的方式,我感觉我选择了一个最笨的方法,有那么多可以杀青的路,我感觉我走了最难的一条。”这段首次曝光的杀青影像,生动记录了贾玲拍摄《热辣滚烫》这部影片的艰难与笃定。

  4集系列纪录片,将走进贾玲的内心世界,全方位、多角度地揭秘她消失一年多期间所经历的蜕变过程。可以说,《我只活一次》不仅是《热辣滚烫》这部电影不可分割的一块拼图,同时也是讲述贾玲如何开启人生下半场的独家答卷。

  《我只活一次》由三亚市文艺小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丽电影、腾讯新闻、腾讯视频联合出品,腾讯新闻内容出品中心何润锋工作室监制制作。2022-2024年,何润锋工作室投入了长达20个月的时间独家策划制作了本片。这也是继《无人知晓》《秃然发生》《一个人的音乐会》等节目之后,该工作室所推出的又一部重磅纪实作品。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