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人生之路》今晚开播以坚韧拥抱跌宕起伏奔赴理想之约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3-20 15:33:18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陈晓、李沁领衔主演的现实题材经典时代焕新剧《人生之路》将于今晚21点登陆中央一套黄金档首播,并于爱奇艺双同步播出。该剧是对路遥经典中篇小说《人生》的焕新再现,讲述了生活在陕北高家村的青年高加林(陈晓 饰)为了改变命运,努力奋发图强,历经世事变迁和命运接二连三的考验后,仍然不愿屈从于命运,勇敢向前,在时代的浪潮中谱写平凡人不平凡人生的故事。

  剧中高加林出生在陕北高家村的一个贫苦家庭,从小渴望通过知识文化改变自身命运,他之所以想要走出陕北是不想重复父辈的生活,是对自我突破的渴望,去争取过一种不设限的、具有想象力的人生,同时也传递给了大家“人生在任何时候都要有面对现实重新开始的勇气”的价值观,他在经历命运跌宕之后的蜕变也引发了大批观众的期待。

  在《人生之路》目前释放出的预告、特辑和花絮中,陈晓“眼”技满满,情绪渲染到位,表演层次丰富。他饰演的高加林遇到人生坎坷时,前期眼神中的迷茫、悲伤、痛苦、彷徨和后期的顽强坚定、不服输之间切换自如。在教书时面对学生说的“我们要想办法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的真诚,当他理想照进现实说的那句“我的文章发表了”后的肢体动作的表演,他的眼神将坚定、喜悦、憧憬体现的淋漓尽致,很好的诠释了高加林在面对现实残酷的打压,仍顽强生长,凭借坚韧的意志找回了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的角色。

  入行以来,陈晓一直稳扎稳打,潜心打磨演技,努力尝试塑造不同风格角色的同时,兼顾作品量与质。有温暖医生陆子昂、缉毒警员金小天、孤胆英雄吴振峰、“铁窗诗人”何敬平等,这些都能说明陈晓是一个“多边形”的演员。

  目前,除了今晚要播出的《人生之路》,陈晓还有《云襄传》、《尘封十三载》、《无与伦比的美丽》等优质待播作品值得期待,期待演员陈晓带给我们的更多惊喜!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