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街头唱响邓超予的《家》,春节异国送温暖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2-02 16:56:09

  “温馨的家,是幸福的源泉,幸福的家,充满温馨的画面,出门在外,难免磕磕绊绊,一想到家心中无限温暖。”

  在万里之外的澳大利亚墨尔本,一曲邓超予的《家》在陌生的街头唱响,萧瑟冷清的冬季便突然有了温度,镌刻在中华民族骨子里的家国情怀被瞬间激活,没有谁能拒绝回家的诱惑,特别是正值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这温暖的歌声和感人肺腑的歌词总让人唏嘘,正如她唱的那样:

  “幸福的家,是游子的终点,温馨的家,有着美好的眷恋,一想到家,总是归心似箭。”

  青年歌唱家邓超予的这首《家》,发行于2017年,一经问世,便受到网友追捧,朴实温暖的歌词、轻柔婉转的旋律配以超予深情款款的演绎直达人心,触动了不少离开父母漂泊在外的游子们。

  这首《家》也曾多次在中央音乐电视台优秀歌曲展播节目和音乐节目中频频出现,去年在央视音乐频道《一起音乐吧》节目中,让许多观众现场落泪,今年又被传唱在了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街头,事实证明,这是一首能够引起全国乃至全世界人们强烈的思乡之情共鸣的演唱作品。

  对于身在异地他乡的人而言,家,是最强大的“地心引力”,是启程,是归途,是味蕾也是亲情的呼唤,更是意义深远的心灵之旅,无论你在哪里,回过头,家的方向就是希望。

  不管你在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不管岁月改变了你的模样甚至国籍,但只要血液里还流淌着一丝属于中华民族的基因,都必然会有一个愿望,跨越千山万水回到自己的家乡,哪怕做梦也是一样。这正是歌唱家邓超予所要表达的初衷,用一个个温暖的音符,激发出在外游子内心深处回归的渴望。

  在谈及《家》的创作历程时,超予表示是母亲给予了她演绎作品时那蓬勃饱满的情绪,让歌中的那股绵延不绝的情通过音符,透过时光的缝隙,让人陷入回忆,引发感情上的共鸣。

  正值春节假期尾声,各地开启返程之际,歌曲《家》在短视频平台和音乐平台上被再次追捧恰恰表现了所有在外游子的一个共同心声:离家,是为了更好的回家。

(邓超予—《家》MV曾“霸屏”户外各大地铁站、LED大屏)

  为了期待,为了梦想,为了使命,为了更美好的生活。他们用渐渐远去的背影,撑起了外面的世界。当然,他们的离家,是为了下一次的回家。

  或许,人生就是如此吧,成长,意味着离家越来越远,那么多的人,为了憧憬的生活选择离开家乡,这一段来了又走的路,迫切又不舍的距离。

  可是,无论走了多远,一定要记住:家的前方有你,你的背后有家。正如邓超予的《家》中所唱:“家是阳光,家是甘泉,不管外面风浪多大,家是宁静的港湾,痛了哭了,回到家烟消云散,倦了累了,家就是温暖的臂弯。”

  人生至多不过九万顿饭,总有一顿让你热泪盈眶,那一定是家的味道。严寒已过,暖阳稍至,待到蓝天重新展颜,鲜花开满枝头,让团聚再一次满屏,让家的温暖再一次融化冬雪,纵是漂泊万里河山,也不会忘记出发的地方!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