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引爆票房口碑双声量 打响2023新春营销第一炮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2-01 11:36:47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为时七天的2023年春节档也在1月27日落下帷幕。从档期票房看,今年春节档超越了去年春节档的60.39亿元,成为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位,距离前年78.42亿元的“史上最强春节档”亦不遥远。

  在今年春节档的七部影片中,《流浪地球2》作为郭帆四年磨一剑的续作,从票房表现到口碑发酵,都可以说是不负影迷期待。大家对电影的讨论,也从科幻片的视觉效果呈现,延展到对刘培强、图恒宇、周喆直等人物故事走向的猜测。电影上映当天,全网喊话催更第三部,词条#郭帆你怎么睡得着#火速冲上热搜,可见“小破球”的火爆。事实上,《流浪地球2》尚未上映前,飞鹤就已经看到了电影背后的内容潜力,以及电影内核和品牌的契合度,2023年春节档,飞鹤联手《流浪地球2》花式整“活”,上演了一次成功的新春联动营销。

  带着小白点去流浪,《流浪地球》从不只是好莱坞式“视效爽片”

  《流浪地球2》曾经发布过一张“沧海一粟”的主题海报:在浩瀚的宇宙中,地球只是一个小白点,影片中很多外国人不理解,为什么要带着地球一起流浪?在小说原著中,刘慈欣曾反复提及一句话,“地球,我的流浪地球啊。”因为中国人觉得,地球是我们的家,带着地球去流浪,里面藏着中国人最朴素的情感。电影里,周喆直这样说道:“一九九零年,你们旅行者一号拍下的地球的照片,就是这小小的白点,是我们的一切。”宇宙中这个0.12像素的小白点,承载着全人类的未来。而这一颗颗小白点对飞鹤来说,也是一粒粒奶粉,每一粒都蕴藏着飞鹤用科技探索构建的活性营养宇宙。

  洞察至这一点,飞鹤与《流浪地球2》联合营销的内在共鸣也就找到了,取“小小白点”一语双关之意,巧思贯穿始终。飞鹤在合作官宣之初便用一封小小白点动态邀请函拉开了审美差距。这支20秒视频不仅精准诠释了两者“小小白点”的概念共享与情感连接,顺利实现IP与品牌的深度捆绑,更是将不久前全新升级的品牌战略“鲜萃活性营养”直观又生动地进行了表达。借中国科幻之势讲述飞鹤奶粉背后的中国科技,在2023CNY营销战中,飞鹤巧用概念共享,为后续营销动作的一系列出圈埋下伏笔。

  《流浪地球2》主创团队亮相小小白点脱口秀,揭秘中国科幻天花板的幕后秘密

  2019年,《流浪地球》第一部上映时,作为监制的刘慈欣兴奋表示,“中国的科幻电影今天正式启航了。”时隔4年,《流浪地球2》再次归来,更是将中国科幻电影推上了一个新高度,也让观众忍不住惊呼,原来国产科幻已经做到如此不可思议的地步。

  《流浪地球2》的首映主题是“比一好一点”,这“好一点”背后付出了多少汗水?在飞鹤举办的《流浪地球2》新春观影脱口秀上,主创们的逗趣发言便能窥见一二。这也是飞鹤在本次传播营销中的“大招”——选用当下最高关注的形式趣味传递品牌内容,集结电影主创、脱口秀届的“顶流爸妈”、及奥运冠军王濛和飞鹤首席科学家,一同用欢笑开启活力新年。

  电影幕后主创龚格尔、丁燕来现身脱口秀,在线揭秘“小破球”的创作故事。电影特效总监丁燕来趣味调侃道:“之所以花费了四年时间打造第二部,主要原因是一半时间花在特效上,另外一半时间花费在默念机器别出问题上。”用幽默打趣的方式将电影幕后的艰辛娓娓道来,也让不少看完《流浪地球2》的观众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科幻发展不易。而飞鹤首席科学家蒋士龙博士的脱口秀首秀,也让不少人惊艳“原来搞科研的也这么幽默!”蒋士龙博士不仅逗趣分享出自己的科研之路,也将飞鹤奶粉所凝结的科技力一一讲述,观众们在捧腹的同时,更深刻地感受到飞鹤61年来不断升级的科研实力。

  显然脱口秀是近几年各大品牌争相冠名的形式,但如何匹配对的时机与对的内容,飞鹤一出手就坐稳了优等生的位置。在电影上映的第五天,热度口碑全方位制霸春节档之时,飞鹤强势入局,以“2023活的更好”为主题,将品牌战略、IP精神内核与大众新春祈愿的情绪巧妙结合,2000万+观看量与超高热议度成功跻身春节爆款行列,创同类型直播项目新高!飞鹤的成功案例或许也给了不少品牌对于联合营销的全新思考,除了联名之外,在双方共同的内核表达之上,脚踏实地地打磨出内容上乘的“好东西”,同样是流量与口碑双丰收的制胜之路!

科幻种子4年后长出嫩芽,郭帆在线回应网友催更流浪地球3

  在飞鹤主办的《流浪地球2》新春观影脱口秀上,看完电影后的王濛现场自荐出演《流浪地球3》,表示自己最擅长的速度,说不定能打破个第二宇宙速度,带着地球逃离太阳系。对于网上大家关于第三部及续集的各种玩梗催上线,郭帆也早已亲口立下flag:“不赔钱,就拍3。”面对很多网友要把自己备份成N份,去拍各种不同的科幻片的调侃,郭帆也打趣道,自己会继续做科幻,不过有了数字生命自己还要加班的话就算了。

  在采访中,被问及做科幻的意义是什么?郭帆表示,自己跑路演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一些小朋友提问,“我特别喜欢听孩子们的提问,了解孩子们脑海中的想象。最记忆深刻的是在航天城的一次点映,也是航天子弟,他说看完这个影片特别想在未来从事航天事业,我觉得如果有一天他真的成为一个航天人,变成一个航天员或者是航天工作者,那么我们这部影片就特别值。”

  在科幻意义这一题的回答上,飞鹤与郭帆导演有着同频的思考方式。《流浪地球2》上映后,飞鹤组织了一场小朋友们和电影主创吴京的趣味问答,作为本次联合营销的收官动作,也成为一次点睛之笔,不止轻巧地将电影关注成功转化为品牌好感度,更是占据科技科普与母婴育儿等多个类目的热搜热议榜首,持续性卷入新的关注与讨论。

  而飞鹤的营销布局也不止于此,乘着电影《流浪地球2》的“东风”,飞鹤深度合作了科技、母婴、影视等多领域头部内容创作者,将营销掀起的热度转化为品牌沉淀。

  正如吴京在回答小朋友时所说,“我相信你,比我更有机会看到这个答案。”《流浪地球2》主创团队放飞想象,探索新的边界,所努力展现的,不止是科幻世界的美好,而是关于未来的无限可能——头顶上的苍穹,那片浩瀚星空,才是我们人类的未来;无边无际的想象力,才是孩子们最该去感受的东西。飞鹤科学家蒋士龙也同样认为,以科技之力守护中国宝宝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在仰望星空时,能够拥有充沛的想象力,开启他们对宇宙的好奇,是飞鹤给下一代最好的礼物。

  2023年伊始,飞鹤联手《流浪地球2》打好了新春营销的漂亮一仗,从一众品牌CNY营销中脱颖而出,无论是四两拨千斤的“小小白点”洞察,还是极具创造力与内容力的新春爆款打造,亦或是画龙点睛的收官问答之作,都为此后IP联合营销提供了优质的行业案例与全新的思考方向。未来,这群仰望着、前进着、让希望与星辰共舞的科幻电影人和中国飞鹤,一定会让绿树成荫,让鲜花开满枝头。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