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电影大总结 《满江红》《流浪地球2》你追我赶 《熊出没》真·名作之壁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1-28 14:06:14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1月28日,欢快娱乐的春节正式完毕,绝大多数人们恢复了往日的工作状态,电影市场也结束了春节档的纷争,开始了工作日的“厮杀”,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23年春节档电影的情况如何?

  2023春节假期电影总票房高达67.58亿元,位列同档期影史第二位,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尤其是为后疫情时代电影市场打下了一下非常好的开始。其中,电影《满江红》在与《流浪地球2》的竞争中胜出,春节期间收获26.06亿元票房,位居春节档冠军;《流浪地球2》则以21.64亿元的成绩位列第二位;《熊出没·伴我“雄芯”》以7.47亿元的票房成绩位列第三位;电影《无名》以4.93亿元的成绩位列第四位;《深海》则以3.6亿的成绩位列第五位;《交换人生》以2.9亿元的成绩位列春节新片中最后一位。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春节档可以说是电影市场每年最重要的一个档期,各种新片“厮杀”也是正常现象,但是票房差距如此大还是让观众们有点不知所措。在春节之前,《无名》《满江红》《流浪地球2》的预售票房并驾齐驱,谁曾想上映之后《无名》迅速掉队,最后春节档结束仅有不足5亿票房。

  而《满江红》与《流浪地球2》之间的纷争则要白热化得多,一部是有口碑超高的前作作为铺垫,一部则是有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四大主角加上一众知名演员出演。在影片上映之后,口碑上也出现非常激烈的争论,拉踩、吐槽更是样样来一套,不明所以的网友在粉丝拉踩中,更是不知道该选择观看哪一部影片。

  整个春节档最让人意外的还是当属《熊出没·伴我“雄芯”》,本以为疫情放开之后,几乎都感染了一波之后,春节期间影院人员密集,家长不会带领孩子进入影院观看,谁曾想这部电影的票房一路高歌猛进,春节假期结束之后来到了7.47亿元,仅次于《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名作之壁真不是浪得虚名。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