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2年豆瓣评分前五位的国产电影 《爱情神话》竟然排榜首?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1-21 07:42:19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又到春节,家家户户充满了欢声笑语,将过去一年中所有不开心的事情统统忘掉,所有开心的事情与家人一起分享,阖家团圆,想着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刻,处在工作中的我们也被这一时刻所感动。接下来我们盘点一下豆瓣上2022年评分最高的五部话语电影。

第一部:《爱情神话》 8.1分

  整个2022年评分最高的话语电影竟然是徐峥与马伊琍主演的《爱情神话》,并且上映于2021年的12月24日,属实是让观众有一些无奈。

  影片主要讲述了徐峥所饰演的老白与三个女人之间的纠葛喜剧故事,三个女人分别是马伊琍所饰演的李小姐、倪洁红所饰演的格洛瑞亚以及吴越所饰演的蓓蓓。

  影片上映之后虽然只获得了2.6亿元的票房,但是在第33届华鼎奖中却收获颇丰,获得了中国电影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纸片人三项大奖,并且众多奖项获得提名。

第二部:《狙击手》 7.7分

  影片上映于2022年大年初一,讲述了抗美援朝中狙击手的故事。影片由张艺谋及女儿张末执导,在《长津湖之水门桥》等春节档众多大片的挤压下,最终获得6.02亿元票房,虽然不能说失败,但是也绝不能算得上成功。今年春节档,张艺谋执导的《满江红》再次定档,最终会获得什么样的票房呢?

第三部:《妈妈!》 7.5分

  影片由杨荔钠自编自导、吴彦姝、奚美娟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亲情电影,在豆瓣获得7.5分的高分,讲述了一位85岁母亲照顾65岁阿尔海默症的女儿,非常感人。尽管影片上映之后仅仅获得了7710万元的票房,但是对于看过该片的观众来说,绝对受到了深深震撼。

第四部:《奇迹·笨小孩》 7.4分

  影片讲述了一个20岁的少年景浩为了让妹妹景彤过上更好的生活,与一群平凡人组队创业,共同追逐幸福的故事。

  该片上映于2022年大年初一,最终获得13.76亿元的票房,取得了一个非常理想的成绩。最终豆瓣评分7.4分,在国产电影中是一个非常高的分数。

第五部:《人生大事》 7.3分

  影片由朱一龙主演,讲述了一个刑满释放的殡葬师三哥在一次出殡中遇见了孤儿武小文,意外地改变了三哥对职业和生活态度的故事。

  这部影片绝对是2022年中国电影市场的一匹超级黑马,斩获了超过17亿元的票房。同时,朱一龙也凭借该片的表现获得了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