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文艺小花靳芊芊开年双作齐发 持续发力未来可期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1-19 13:51:46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新生代文艺小花靳芊芊凭借由吴东珉编剧、执导的灾难题材剧情电影《生机》中饰演女主关姗备受关注,该影片还曾在美国奥兰多国际电影节、西班牙马德里独立电影节及50届印度国际电影节等各项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入围提名。靳芊芊也曾受邀携作品亮相过平遥国际电影展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等电影行业的盛会。

  近期靳芊芊持续发力,参演了由丁梓光执导,刘亦菲,李现领衔主演的田园治愈剧《去有风的地方》,该剧一经播出,收获无数好评。

  据悉,靳芊芊在剧中饰演一位热爱刺绣工业的白族姑娘李清,在剧中有不少体现民族刺绣工艺以及跟着绣纺的谢怀兰老师四处参展发扬非遗文化的片段,其将白族姑娘的形象特性诠释得韵味十足。为了诠释好这个角色,靳芊芊在该剧开拍之初,跟随剧组前往云南大理非遗纺织厂的刺绣工坊,深入学习了当地的刺绣文化。不仅如此,戏外的靳芊芊还曾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上与观众分享了自己体验现代刺绣工艺tufting的vlog,以此向网友科普非遗刺绣知识。

  除了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在播之外,靳芊芊也参与了贾樟柯导演、徐磊导演共同打造的新春贺岁微电影《纳福进宝》。该片以质朴、纪实、幽默的影像风格,讲述了青年设计师二宝春节返乡途中经历的故事。靳芊芊在片中饰演一位返乡过年的研究生,因为在路上瞌睡下错了站,又错把二宝当成摩的师傅,颇具喜感的人物设定与可爱呆萌的样子逗笑不少网友。

  靳芊芊也曾出演马犁导演执导、贾樟柯导演出演的短片《三顿半》,该片也因为趣味性的创意点而魔性出圈成了各大高校广告专业教科书级别的范本。

  靳芊芊作为北影科班出身的新锐演员,文艺气质型的长相颇具特色,镜头前的她总用极具故事感的眼神传递情绪,即使匆匆一瞥也能被观众记住,凭借的正是其具有灵性的表现力,各类角色也被她塑造得鲜活生动,饱富人物张力。

  出道至今,靳芊芊始终坚持自己的演员梦想,认为角色无大小,珍惜自己遇到的每一份机会,用最认真的态度,尽最大的努力去诠释、塑造每个角色。同时也向每一位合作过的优秀前辈潜心学习。期待怀揣热爱,坚持不懈的她,接下来能展现更多荧屏佳作和精彩角色,以角色的魅力征服观众,拭目以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