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球视野寻味本心 《大使的厨房》有美食也有深思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11-29 10:59:21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上周日播出的《大使的厨房》第二期节目中,“高低盐值队”在三位大厨的带领下学习和制作三道创新菜品,并举行了一场美食品鉴会。最终,由吴尊、何超莲、王子异制作的菜品和三道阿根廷美食被录入“环球美食菜谱”,美食研习小队的阿根廷之旅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二期节目CSM64城收视破1,CSM35城收视达到1.2%,#孙怡不放过任何一块牛肝菌# #李晨说何超莲带显微镜上节目# #王子异做饭肌肉线条感#等多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节目播出至今累计收获微博热搜60+,主话题#大使的厨房#阅读量超1.7亿次,全网热搜80+。节目以各国驻华使馆作为缘起,在探寻美食本味的过程中书写中外文化密切交融的生动案例,引发了网友关于美食在文化交流中的重要意义的热烈讨论。

  不同于首期的自学模式,第二期《大使的厨房》新增的师徒互动让节目更具看点。突如其来的食客比拼看似打乱了节奏,实际上更像是大考前的一张模拟试卷,学员们在备餐过程中将独特口味和烹饪技巧融入实践操作,自然而然进入比赛状态。

  再看拜师学艺过程,从素菜,到新京菜,再到中西融合菜,菜品的选择可谓大有讲究:葱烧牛肝菌虽是素菜,但牛肝菌的形状和口感都与阿根廷人喜欢的牛肉相似;选择荷香牛肉则是出于烤肉是阿根廷国菜这一考量;而沙姜鸡则是在拉普拉塔鸡肉饭基础上做的创意融合。

  而在两队烹饪菜品的比拼过程中,又频频出现了不少看似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的“小意外”。节目中,两队并没有过多在意比赛的输赢,而是相互帮助,以求共同进步。原本是胜者才能获得的教学视频被共享学习,而将两组分开的做菜区域和厨具使用也不再那么界限分明。正如节目中所说,这不是一场简单的比拼,将两种传统美食完美融合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在阿根廷品鉴团抵达场馆之后,两支小队身穿具有特别含义的衣服,用西班牙语致以热烈的欢迎。三道阿根廷经典美食得到了品鉴团的一致好评,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官员周大磊先生盛赞食物中有家乡的味道,而阿根廷友人功必扬先生更是连吃六口米拉尼萨,并对其中所做的创新表示欣赏和肯定。美食研习小队不仅力求在交流和行动上给品鉴团宾至如归之感,也真正做到通过美食征服他们的味蕾。

  最后的结果可谓让观众颇为意外,“低盐值队”竟以2:1的比分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但回看本期节目,观众会发现他们的“逆风翻盘”不无道理。虽然何超莲以微弱优势获胜,但她的背后是对完美的不懈追求;王子异在学习烹饪过程中屡屡受挫,但他从未轻言放弃;厨艺新手刘维虽然最后依旧输给了吴尊,但为自己找准了个人成功的标准,正如他在采访中所说的:“对我来讲,不是跟吴尊哥在比拼,是跟我自己在比拼。”

  下期节目中,美食研习小队将抵达第二站——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借由美食,中新文化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两支小队又将品尝和学到到哪些独具特色的新西兰菜品?让我们一起期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