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真谛与本味,都在《大使的厨房》里了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11-28 12:20:37

  由江苏卫视、环球网、北京翘艺、芒果TV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大使美食创意真人秀《大使的厨房》于上周日正式开播,节目以情感融通为支点,以文化交流为使命,以跨界碰撞打造文化交流的“名场面”。今晚,《大使的厨房》第二期精彩继续!美食研习小队将运用获得的阿根廷饮食密码,在各有专长的美食大厨指导下限时研发中式创新菜品,并举行一场美食品鉴会。随着挑战升级,赛况愈发扑朔迷离......美食研习小队将研发出怎样的特色菜品?谁又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研发环节中,大有来头的三位大厨可谓毫不保留,向两个队伍传授自己的看家本领,一边亲身示范,一边讲解菜品的制作重点。美食研习小队在视、听、味的三重教学中,细致品味美食的奥义。从业20余年,素有“餐桌达芬奇”之称的胡含大厨在示范过程中不时提点新的美食秘籍,“不用等油变热就可以把材料加进去,油和材料共同升温,才能置换出更多的香味”,吴尊和刘维直呼学到了。追求“家常不寻常”的谭红波大厨讲究宽严相济,对于学员的进步不吝夸奖,在学员出错时也会严格指出,他的悉心教导让孙怡和王子异两位厨房小白进步神速。梁伟国大厨用一道荷香牛肉重新定义“简单”,亦师亦友的他注重倾听学员的想法,讲求在碰撞交流中制作美食。

  面对突如其来的食客比拼挑战,三组各展身手却又状况频出,加入了由17种酱汁调制的酱料,历经烤、炸、炒、煮、蒸、焗等多个环节,李晨和何超莲的荷香牛肉究竟味道如何?一个连熬三锅葱油,一个迟迟无法熬制出颜色均匀的蛋白汤,孙怡和王子异这对“难姐难弟”能否顶住压力?面对早早完成菜品开始吃下午茶的强大对手吴尊,刘维能否整理好情绪,制作出让自己和食客都满意的鸡饭?

  ++++

  为了将菜品完美呈现,两队早在准备环节就分秒必争,试图与对手拉开差距。留下参与“知识点”比拼的刘维和李晨为记菜名使尽浑身解数,利用谐音和动作辅助记忆,在比拼时一度展现超强“信念感”,魔性发音真是难为了字幕组。

  比赛开始,两队在“让大使吃到好吃的饭”这一共同目标上达成共识,不仅跟彼此分享前一天获得的主厨菜品教学视频,还在突发状况发生时互相帮助。李晨在何超莲炖不烂牛肉情绪低落时慷慨借出锅盖,面对刘维的不停求救,吴尊也会不厌其烦的回应。李晨直言:“感觉我们好像不太像是对手”,刘维也在采访时表示吴尊更像是他的安全感来源。

  在决定比赛胜负的中式创新菜品尝环节,“高盐值队”和“低盐值队”各自呈上自己的融合菜品,并向品鉴团解读自己的创作理念。王子异巧妙运用美食密码,将家乡风味融入菜品,加了醋的牛肝菌能否征服喜欢酸甜口味的阿根廷人的味蕾?刘维介绍菜品时凭借其诗朗诵一般的语调逗笑全场,他的真情流露能否赢得加分?李晨和何超莲各不相让,纷纷亮出自己的饮食密码,谁的荷香牛肉更胜一筹?

  菜品就绪,等君品鉴,邀您见证本次阿根廷之旅的下半程。今晚21:10江苏卫视、21:40芒果TV《大使的厨房》,我们不见不散!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