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勇士连》今日上线 穿越铁索再现红军奇迹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9-24 08:13:35

  9月24日,电影《勇士连》全网上线,影片由王挺、范雷等实力演员主演。该片围绕飞夺泸定桥这一经典战役,讲述了在国民党的追捕下,红四团接到连夜奔袭的命令,昼夜行军240里,爬锁链冒枪火过江,成功夺下泸定桥的故事。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点历史题材影片,该片高度还原了此次战役的重要过程和节点,并细致刻画了夺桥勇士群像,向每一位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致敬。

  制作团队实地考察 力求还原真实历史细节

  电影《勇士连》以战役前三天为始,按照时间顺序展开整个故事,从安顺场到泸定县,红四方面军遭遇了多次敌军拦截追捕,紧追不舍的国民党使长征的形势更加严峻。影片制作团队力求还原雨林跋涉、战壕攻坚等代表性战争场面,在布置搭景上力求真实复刻。除此之外,制作人员还集体走进甘孜当地,参观泸定桥纪念馆,采访相关专家以及当年参与飞夺泸定桥战役的烈士后人,为细节还原又增加了一份真实感。

  燃向台词引爆热血 战友温情引人泪目

  影片虽以“写实”二字为主,但却不乏浪漫的场面。与儿子走失的连长老廖,将失去双亲的宝娃视作儿子,细心传授躲敌技巧,他们是胸怀壮志的红军战士,也是和每个平凡人一样的普通人。人物的浪漫化更体现在影片的台词上,热血与温情并存。出征前团长“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一步生”的口号激励着战士舍生求胜的决心;泸定桥战役打响前夕,夺桥勇士一句句悲壮的台词,也触动着观众的情绪。

  同样,红军战士不畏艰难、英勇抗敌的信念也在感染着参演演员。影片拍摄时间为冬天,为了还原当时恶劣的环境,演员们都是穿着一双薄薄的草鞋,如同当年真实战役一般,靠一双脚支撑保家卫国的信念。浪漫与写实的结合,还原真实又感人的影片品质。

  好内容的创作离不开强大的制作班底,曾制作过多部知名电影的导演罗乐和制片人神煜婧再次联手,护航影片高质量。电影《勇士连》影片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司、山东省广播电视局指导,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党史宣传教育专业委员会监制,中共甘孜州委宣传部、泸定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潍坊新片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优酷电影有限公司、麦奇影视文化发展(苏州)有限公司、陕西西影数码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新片场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海上云天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乐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南红(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新片场影业独家宣发。感受历史上生死存亡的经典一战。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