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人生大事》连续20日票房日冠 总票房已列年度票房第四位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7-13 16:45:10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朱一龙领衔主演的电影《人生大事》已经上映20天,累计票房已经超过了12.54亿元,位列2022年上映电影票房的第四位,同时也是2022年第四部票房破十亿的电影,前三部电影均为春节档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40.66亿元、《这个杀手不太冷静》26.28亿元、《奇迹·笨小孩》13.79亿元,观影人次位列2022年上映电影人次榜的第三位。

 

  不仅如此,《人生大事》自上映之日开始,已经连续20天票房日冠,在上映初期还出现了日票房逆跌的现象,可见网友们对这部电影的认可程度。

  影片主要讲述的是朱一龙饰演的殡葬师莫三妹救下了孤儿武小文,自此武小文跟着莫三妹共同面对生活中一系列难题的故事。

  很多网友表示,《人生大事》的票房可以称得上是2022年的一匹黑马,在短短20天内竟然斩获了超过12亿元的票房,并且影片的制作成本不超过6000万元,在大制作满天飞的当下,属实属于小成本取得大回报。分析影片能取得如此高的票房,原因无外乎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合。

 

  天时地利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年后不久的疫情反复,很多地方的影院停止营业,最近才陆续开放营业,很久没有观影的影迷们很多选择“报复性”观影,类似于2020年《八佰》上映时的情景。

  人和则主要是因为影片的主演——朱一龙,朱一龙给人的印象是一个非常低调务实的演员,所以路人缘非常好,在没有大制作上映的前提下,影迷们选择《人生大事》观看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在电影上映的20天当中,也没有其他能打的电影与之竞争,上周五上映的《神探大战》虽然也很有竞争力,但是依旧没能阻碍《人生大事》前进的脚步。

  不过,预计明天将是《人生大事》保持日榜冠军的最后一天。后天,也就是本周五(7月15日)由黄渤主演的《外太空的莫扎特》将上映,这部影片的票房号召力至少在想象中一定是非常高的,届时《人生大事》也将在票房上遭遇严重考验。

  目前,《人生大事》的总票房为12.64亿元,距离年度票房第三位的《奇迹·笨小孩》仅有1..15亿元的差距,最终能否超越《奇迹·笨小孩》成为年度票房第三位呢?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