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行研课题开启 自由分组悬念重重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6-30 16:31:21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本周,继“招股书更新”任务之后,《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将继续参照真实业务场景,考察实习生们的综合业务技能。正如实习导师张继强反复强调的那样,“投行,最终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因此做好行业研究,是每一个投行人的基本功。本期节目,实习生们将自由分组,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完成四个行业的行业研究报告。九位实习生会如何分组和选择项目?令实习生们面露难色的行研究竟难点何在?今天21:10,锁定江苏卫视《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第二期,答案即将揭晓。

  投行基本功考核来了!

  “继强总出面,我觉得大概率行研。”朱光晔的一波“神预测”,揭晓了本期考核课题。虽说九位实习生中,除了潘俊彬,其他人或多或少都做过行业研究,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任务,大家还是紧张感十足。“最怕就是行研!”“不要吧,救命!”对实习生们来说,真可谓怕啥来啥。

  为了最大限度地还原真实业务场景,带教团选择了奶酪、脑机接口、植发、汽车四个行业作为研究对象,要求实习生们自由组队,在24小时内完成一份行业研究报告。“宏观你要了解,行业你要有所挖掘。但不到一天时间,能把行业基本情况搞清楚就已经很难了。”张继强一席话,点出了该考核的最大难点所在。

  而细分到四个行业,则各自暗藏玄机,绝非表面上看来那么简单。比如脑机接口,涵盖了诸如脑神经科学等跨学科知识,对实习生们来说概念过于抽象,且可能缺乏数据支撑。比如智能汽车,虽然相对熟悉,但正是因为“可以讲很多”,所以反倒不容易出彩。究竟,实习生们会如何选择?每个课题背后,又会有怎样的行业故事亟待挖掘?

  强强联合or优势互补?分组结果悬念重重

  既然是自由分组,“竞合”关系也就在所难免。用“闪光投资团”马东的话来说,从任务规则揭晓的那一刻开始,实习生们“脑子里各种竞争和防御机制都已经启动了”。

  而实习生们此时的表现,真可谓各怀心思。薛梦淇直截了当地表示:“肯定跟强的在一起,自己会比较省事,最终排名也会高一些”。和薛梦淇想法一致的,还有丛广赫。他早早将目光锁定在王睿身上,几次三番试探后者对行业的偏好,抛出组队邀请。但姜成和刘坤酿却认为,应该以个人喜好为出发点,通过课题选择来决定分组,而不应该盲目“选人”。

  “我觉得还是会有很多小心思,到底是选有能力的,还是选能力弱的。有能力的,那整体这个小组的效果会好;能力弱的,可能会显得自己在里面的作用更为突出。”实习导师劳志明的一句话,很好地总结了实习生们此时的心态。

  观察室里,“闪光投资团”也纷纷支招,“最好的当然是基础都很强,然后特长各有优势。”张泉灵表示。但唐涯(香帅)、王益为(王一快)却认为,职场之中不应该有慕强心态。唐涯说道:“这样的人会特别容易活在别人的阴影下面,长不起来。我是棵草的话,我可能不会愿意活在树的阴影下,我会移一块,找一个有阳光的地方长。”究竟是强强联合,还是选择互补型搭档?技能各有所长、性格迥异的闪光实习生们,在合作过程中又会遇到怎样的问题?今天21:10,江苏卫视《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关于行研,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