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欧洲五大联赛冠军尽出!曼城、AC米兰分获英超意甲冠军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5-23 08:55:46

  北京时间5月23日的凌晨,于喜欢足球的小伙伴绝对属于一个让人激动的夜晚。英超和意甲两个联赛的末轮比赛相继进行,与五大联赛其他三个联赛早早就产生了冠军不同,英超与意甲两大联赛的冠军都将根据磨轮的比赛结果才能产生。而其他三大联赛中,德甲的拜仁慕尼黑、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西甲的皇家马德里早早地就将冠军收入囊中。

  在英超方面,末轮之前,曼城积分90分,利物浦积分89分,只要最后一轮利物浦赢球,曼城不胜,那么利物浦将逆转曼城获得2021-2022赛季英超冠军。然而,最后一轮比赛的过程很是跌宕起伏。

  在利物浦与狼队的比赛中,狼队开场紧2分钟就取得闪电进球,客场领先。好在第23分钟,由马内帮助利物浦扳平比分。直到比赛最后十分钟,利物浦才由萨拉赫和罗伯逊连进两球,将比分定格在3:1.

  曼城在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更加曲折,上半场36分钟,客场作战的阿斯顿维拉取得进球,将比分改写为1:0领先曼城;下半场第68分钟,阿斯顿维拉再次攻克曼城的大门,曼城主场0:2落后,比赛还有20多分钟结束,眼瞅着冠军将落入利物浦囊中。然而比赛此时开始峰回路转,比赛进行到75-80分钟,曼城分别尤京多安梅开二度、埃尔南德斯进球将比分改写成3:2,短短5分钟来了一个超级大翻盘,也将本赛季英超冠军收入囊中。

  利物浦1分之差获得本赛季英超亚军,而本赛季遭遇各种制裁的切尔西获得季军。

  另外还有一场比赛值得关注的就是热刺5:0客场大胜诺维奇的比赛,本场比赛韩国国脚孙兴慜梅开二度,这样本赛季进球追评萨拉赫,与萨拉赫并列本赛季英超金靴,这也是首位亚洲球员获得这项荣誉。同时,热刺也获得了赛季第四名。

  而在意甲方便,赛前AC米兰同样2分领先于国际米兰,只要AC米兰输球,国际米兰赢球,那么国际米兰将逆转成为冠军。不过这两场比赛的对手都不强,两队都没有什么悬念的3:0带走对手,最终依旧是AC米兰以2分优势获得本赛季意甲冠军。这是也是AC米兰时隔十一年后再次取得的意甲冠军。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