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佳片《波斯语课》 绝境中求生存的奇迹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2-06 09:26:59

  春节假期已临近尾声,在新的一年工作与生活中,在遇到好运的同时,可能也会面临着重重的曲折,下面我们就来分享一部讲述了在绝境中生存下来的二战电影——《波斯语课》。

  影片由德国、俄罗斯、白俄罗斯联合制作,改编自沃夫冈·科尔海斯受到真实事件启发所创作的短篇小说,讲述了在二战期间,一个年轻的比利时犹太人吉尔斯为求活命,谎称自己是波斯人而得以存活,原因是有个德国长官需要有人教他波斯语,此后吉尔斯为继续活命,只能不断创造假的波斯语单词,而这些假的单词都来自于集中营中其他犯人的名字。最后,长官与吉尔斯之间产生不一样的友情,也因此吉尔斯成为集中营中唯一活下来的犯人,并且因为教授假波斯语的原因,记住了2840个犯人的名字。

  影片整体来说比较沉重,因为故事都发生在集中营内,在那个年代,这种地方可以说是地狱的代名词。不过影片中却又很多值得人借鉴与学习的地方。

  第一,   该片是三国联合制作,其中就包含德国,这确实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震撼,也说明德国勇于面对曾经所制造的灾难。影片的最后,德国长官虽然学习了“波斯语”,想要蒙混过关,也依旧逃不过法律的制裁,承担其该有的惩罚;

  第二,   一个犹太人谎称自己是波斯人之后,竟然自己创造了一套完全假的波斯语,再教别人之前,需要自己完全记住这些词汇,这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学习一门新语言就足够困难,还要在创造的同时完全记住,让人佩服;

  第三,   德国长官虽是德国军官,然而他也是一个40左右年龄的人,在这样的年龄,学习一门完全陌生的语言,从结果来看,虽然学的是假的波斯语,但几乎已经能流利的与人对话,可见他的用心程度。另外,这个德国长官对于帮他做事的手下,出手毫不吝啬,也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第四,   吉尔斯无意中救了一个犯人,而这个犯人的哥哥在吉尔斯受到最大威胁时用自己的生命救了吉尔斯,可见“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重要性,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好运就会降临在你身边。

  《波斯语课》的评分可能没有很多其他讲述二战影片的评分那样高,但是细看之下,依旧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在现在和平年代,人们所面对的困难远不如影片中那样残酷,通过努力,任何困难都足以跨过。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