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第二季今晚收官 对外出版发行推动文化互鉴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1-25 13:56:59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今晚22:00,《似是故人来》第二季即将收官。本期节目邀请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作客,跟随他的脚步,一起走进中国的对外出版发行行业,看其如何在新时代促进国际交流,推动文化互鉴。

  汉唐丝路驼铃声声、宋代商船海风猎猎、新中国成立后大力发展……中国的对外出版发行随着历史车轮不断前进着,从弱到强,由“小进小出”变为“大进大出”,对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做出重大贡献。

  1949年,中国建立了第一家专业对外书刊贸易机构——国际书店。随后,改革开放为中国出版物“走出去”带来了春风。从传统书刊到磁带、录像带、光盘,再到新兴数字产品,结构形态愈发多元;由书信往来、传真电话、电子邮件,升级为当下的即时通讯,推广手段日益更新;从最初的“熊猫丛书”,到后来“大中华文库”“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中国当代文学百部精品对外译介工程”“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等项目层不出穷,版权交易量明显增加;随着扩大货运体系、建立综合管控体系、细分市场和精准定位,中国出版物“走出去”的各个环节都在提升。

  今晚22:00档,《似是故人来》第二季收官,让我们一起解密中国图书的出海之路。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