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无剪辑拍摄实验即将开始,谁能成为下一个新锐导演?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11-24 12:42:04

  由五元文化、弧光联盟发起并与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共同承办的“X-无剪辑拍摄实验”将于11月27日作为亚洲大学生电影展的青训营环节首次启动。“X-无剪辑拍摄实验”是一个极具创新实验性影视人才选拔的比赛,8组实验者将挑战各自于120分钟的时间内,,在固定空间筹备并拍摄输出一支1-3分钟的无剪辑成片,借此挑选出具有想象力、组织能力和创新力的年轻创作者。

  “X-无剪辑拍摄实验”是影视行业先行者的五元文化,依托于影视行业人才组织弧光联盟发起的新锐导演扶持计划“X-电影行动”中的一个部分。“X-电影行动”由“X-无剪辑拍摄实验”、“X-短片计划”和“X-商业电影计划”三个部分组成,是一项极具商业化与国际化的电影扶持计划。该计划站在影视行业前端,力图寻求行业新型格局与内容新形式,并让计划过程中产出的作品与人才寻找到商业立足点。

  2021年,X-无剪辑拍摄实验室作为亚洲大学生电影展的新晋单元,在青训营首次启动,全新的人才筛选模式为中国电影行业储备新生力量提供了新思路。“X-无剪辑拍摄实验”为实验者提供一个固定空间,一组固定灯具及拍摄设备和一组演员,参与实验者需要在120分钟的实验时间内进行剧本构思、服化道选用及演员的选择和沟通,最终输出1-3分钟的无剪辑成片。在接近严苛的创作条件下,参与实验者将会以何种独特视角和切入点打造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本次实验与亚洲大学生电影展联合,邀请到了五元文化创始人、ARCLIGHT弧光联盟发起者、导演五百,独立制片人刘璇,资深电影摄影指导、中国传媒大戏教授李勇共同担任实验评委,他们将以权威视角多方面评价实验作品,为电影行业挖掘极具发展潜力的后备军。相信在全新的青训营及人才筛选模式下,更多的优秀青年导演能够在电影领域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助力中国电影行业蓬勃发展。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