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晓志导演现身上海电影节青年影人论坛 探索影人成长路径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6-13 13:13:49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6月12日,导演饶晓志现身上海国际电影节,参加了当天的青年影人论坛活动,论坛上与王红卫、宁浩等多位电影人一起探讨了关于青年影人的成长路径话题。

导演饶晓志
 

  在谈及青年导演如何成长时,饶晓志导演分享了他在创作电影处女作《你好,疯子!》时的心境:“对我来说当时最重要的一个决定就是坚持完成了这部作品,无论什么样的条件无论什么样的困难,最重要的是有所行动。”

饶晓志参加青年影人论坛


  在分享面对市场的考验,青年影人应当对题材如何取舍的问题上,他表示:作为导演首先要做的是自我表达,要为自我表达寻求更多方式,这样才能做出有自己想法与风格的作品。

  活动现场同时公布了饶晓志导演入选上海青年影人扶持计划,推荐团评价:他的电影充分体现了80后世代导演对华语商业电影的崭新理解。他恰如其分地沉淀戏剧手段和经验,电影能够突破既有类型窠臼,并且无缝切入社会和人文关切。

饶晓志入选影人扶持计划


  导演饶晓志,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第9届中国话剧金狮奖最佳导演奖获得者。执导《你好,打劫!》《你好,疯子!》等戏剧作品荣获多个戏剧奖项,由他开创的“绅士喜剧”系列深受剧场观众喜爱,戏剧作品至今已上演近两千场。2021年,饶晓志执导电影《人潮汹涌》于春节档上映,凭借高口碑完成了票房逆袭。从话剧到电影,导演饶晓志成功完成了其创作领域的开拓,极具个人风格的荒诞喜剧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