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恺发长文谈《超越》 不光是一部体育片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6-13 10:05:20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郑恺主演的电影《超越》已于6月12日上映。上映首日变收获3322万元票房,位列当日票房榜冠军。不出意外的话,这部电影在未来几天内都会占据着日榜冠军的宝座。

  12日深夜,郑恺发长文表达了自己对于电影《超越》的理解,对自己饰演的郝超越的理解,表示 “《超越》不光是一部体育片”。

 

  “《超越》不光是一部体育片,我觉得他更像是一部藏着人生哲理的剧情片。我们没有拍一个运动员如何努力训练,客服困难,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甚至电影一开始就是他退役以后的样子….

  戏中的郝超越曾经走上过人生的巅峰,不可一世,造成了他非赢即输,非黑即白的人生观,他的性格是偏执的,就像他戏里的好多台词:‘终点之后是什么?我不关心’‘人们永远只会记得第一名,没人在乎第二名’‘你太想赢,所以你注定要输’。这些话原来都是郝超越教育师弟吴天翼的话,但这一切的蝴蝶效应,后来都在他自己身上都一一兑现。终点之后的世界最初是迷茫,是彷徨,是对未知的恐惧和躲藏。只会记得第一名?然而他早就不是那个第一名,甚至连二三四五名都不是。太想赢就注定要输?其实最想赢最不甘心的就是他自己。然而他越是想赢,生活就让他输的越惨。

  想象的甜美,和用力出拳的狼狈,哪一个更让人疲惫?直到最后跑在大堤上那一刻他才明白,人生哪有什么非输即赢,找到内心的平衡,跟曾经的自己和解。在输和赢之间,在第一名和最后一名之间,有一种精神叫坚持,坚持自己曾经坚持过的自己,为了热爱的事业,为了挚爱的家人。终点之后亦是起点,即使再也无法超越过去的辉煌,也没有关系,因为理想和信念终将继续。于是他喊出那一句‘跑起来,别停下!’此时一个新的英雄诞生了!这才是生命的意义啊,不在于追逐那个高光的时刻,而在于跑起来,永远不停歇。别停下,永远在路上。

  谁都不能保证一直赢,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怕输!我想这就是《超越》这部戏想传达给观众的东西,是我们想要的表达。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罗曼罗兰

  P.S 关于手法,是插叙的,有一点门槛,但相信我你一定能看懂!关于情感,是充盈的,几乎每个人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位置,不论是兄弟,爱情,家庭,创业。那么问题来了,你猜我是哪个阶段的郝超越?”

  网友们看到郑恺的深情长文后,纷纷留言表示:“看得出来恺哥很重视这个片子,祝《超越》票房大卖!”“谢谢恺哥,第一次担纲监制和制片,就坚定信念选择这样的题材、传递这样的故事,你的付出观众们都看到了,郝超越的双面人生还在继续,等待各位在影院里、在心里、在随处可见的生活里,共同见证。”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