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开播,张哲瀚龚俊领衔再谱江湖风云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2-22 18:42:41

  2月22日,《山河令》发布了江湖群像预告片和双男主海报,正式宣布定档开播,并将于今晚18:00在优酷独家播出。《山河令》由慈文传媒、优酷联合出品,青年演员张哲瀚、龚俊、周也领衔主演。讲述了天窗首领周子舒(张哲瀚 饰)为求自由,不惜以生命为代价退出组织,命不久矣之际遇上一心灭世的鬼谷谷主温客行(龚俊 饰),两人因卷入江湖纷争相识相知,最终成为彼此救赎的故事。

五片琉璃甲迷局,千百年江湖梦

  “五湖水,天下汇,武林至尊舍其谁”

  “彩云散,琉璃碎,青崖山鬼谁与悲”

  一首童谣引发五大门派接连惨案,传说中可以开启收藏着绝世武功秘籍的武库钥匙琉璃甲现世,让江湖中人心惴惴不安,欲望、猜忌朝着威震武林的五大门派而来。

  这是杀青后《山河令》首次发布预告片,随着诡异童谣徐徐打开,青崖山群鬼出世,人间再起动荡,那只无形中布局的手是否又是棋盘上的一颗棋?烈火焚烧着人心却解不开几世恩仇,江湖、朝堂多股势力因争夺琉璃甲再起悬念。

  雪压宫墙,药人围城,琵琶夺魂,隐蔽暗格机关打开强视觉冲击力的画面,穿插震撼心灵的人物独白,勾勒出影片的主要人物性格与故事气质。命不久矣也要寻求自由解脱的周子舒和一心复仇布局的温客行,双强相遇、双面性格在暗流涌动的江湖中谱写出一段传奇。

  周子舒直面架在脖子上的枷锁亦痛彻心扉地喊出了那句:“我已经做了四季山庄的罪人,不能再做天下人的罪人”。誓要与过去的自己决裂,一腔孤勇为天下大义。始作俑者赵敬最后嘶吼着“你才是那头恶鬼!”道出这世间终究是人心比鬼更可怕。而预告片最后,周子舒与温客行双男主背对观众并肩而立的画面配上那句“别让仇恨蒙蔽你的双眼”升华了影片的救赎主题。

江湖不是非黑即白,侠义自在心中

  随官方预告一同发布的还有水墨江湖版群像海报,也很好地呼应了这一主题意境。以周子舒和温客行两位主角为中心,画面被黑白两色分割,俨然一幅江湖众生相。周子舒的斗篷卷起黑色的漩涡,他的装束分明是天窗时期的自己,目光有神手持白衣势要与敌人一决生死。右侧紧挨着是已经学有所成的少年张成岭,马步稳健眼神沉着。原著中的仙人叶白衣也白衣飘飘踏雪而来。不甘人下的段鹏举眼神奸诈,举刀过肩要暗中偷袭周子舒欲取而代之。站在最后的晋王拔剑出鞘,眉头深锁眼带韫色,是对周子舒叛出天窗的无奈与愤怒。众人站立在象征权谋的宫墙亭台之外,被黑色的漩涡包裹或抗争或吞噬。

  另一边,温客行玉面白衣执萧而来,风吹动头发剑眉星目越发俊朗。顾湘随侍在他身侧,手拿鞭子眼神凌厉一副临战姿态与温客行淡然自若的样子截然不同。曹蔚宁一身门派弟子服饰,运剑护在顾湘一侧,如同他要保护她一生一世的承诺。绿妖柳千巧和喜丧鬼罗浮梦也相伴出画,两个情意深重的女人都因受情伤半生飘零,温客行口中的“罗姨”对鬼谷众人有着大家长式的呵护,却终究无法让自己走出困局。众人背后的山峦叠翠与白色的水墨浑然一体,或隐于尘世或超脱自我。

角色反差实力演绎,见证古装品质大剧

  经常出演多情王爷和霸道总裁角色的张哲瀚,此次在《山河令》中首次挑战周子舒的乞丐造型,颠覆式的角色出演令观众产生超强期待,而周子舒一角前后变装的成长阶段变化也将成为一大看点。温柔暖男形象的龚俊饰演为复仇步入江湖的鬼谷谷主温客行,出演温客行一角龚俊坦言“压力很大,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演技上的进步。”温客行一角的内心戏极具张力,因其人物设定张扬又见隐忍,龚俊将如何诠释这一难度角色也值得关注。

  凭借电影《少年的你》魏莱一角提名第33届金鸡奖最佳女配的周也本次在《山河令》中出演温客行的侍女顾湘一角。从年龄气质上看,周也出演顾湘切中了角色野蛮生长中令人心疼的孤独感,她与马闻远组成的宁湘CP是否能成为观众心中新的意难平也即将揭晓。此外,陈紫函、黄宥明、黑子、王东、寇振海、沈保平、张双利、徐少强等众多实力演员和戏骨加盟也让《山河令》的阵容星光熠熠。

  从官方释放的预告片来看,《山河令》的武术动作设计出色,人物角色配适度强,影片内容整体走情感流,也不乏对人物成长和人际关系的探讨,在故事内核的挖掘上由表及里,强调两个主人公如临深渊但心向阳光的人生转折与追求,为求侠义正道,舍生忘死的江湖画卷。

  一场阴谋,两个知己,五块宝藏拼图,廿载恩怨,千百年江湖梦。

  武侠气质扑面而来的海报和预告片,让《山河令》质感广受好评,不走寻常路的《山河令》能否用实力证明真香定律就待今晚我们一起见证。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