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蔚然导演千炼百锻塑妖体 侍神令传达独特东方审美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1-28 12:31:45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2021大年初一即将上映的东方新奇幻电影《侍神令》近日发布“数字角色”制作视频。数字角色的技术难度一直处在视效行业金字塔顶端,这项技术曾创造出多个经典角色从“咕噜”“绿巨人”到“灭霸”,但这项技术很少用来制作东方的妖怪。李蔚然导演在《侍神令》中创造了成百上千的妖怪,是第一次大规模的运用数字角色的技术制作东方的妖怪,这给创作团队留下了非常大的想象空间,唯一的问题就是难度大大增加。

  李蔚然导演团队尝试一次性挑战多种高难度数字角色,找到更精彩的方式去向观众传达东方文化独特的魅力。数字角色技术的应用有三个难点,首先每个数字角色都需要明确自己在片中的角色,通过形体和表情传达出数字角色的感情,因此《侍神令》中,邀请了很多来自话剧界的优秀演员参与制作。数字角色与真人如何互动是第二个难点,陈坤在采访中说道,“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跟小蓝人拍戏,一定要用我的想象力。”最后一个难题是如何让妖怪在电影中活过来,只有毛发和皮肤做到足够的精细度,才能让观众感觉是真实的,除此之外,数字角色的表情要做到能在情感上与观众达成交流的状态,这个角色才有了灵魂。李蔚然导演创作的《侍神令》堪称为史诗级巨作,为观众们在大年初一带来东方妖怪的盛宴。

  2000年,李蔚然导演拍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广告《别人的孩子篇》,成为第一位获誉为广告界“奥斯卡”的最高荣誉“One Show”奖的中国人。2010年,执导个人第一部电影《决战刹马镇》,从而开启了他的导演生涯,他凭借该片获得第47届台湾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提名。李蔚然导演被业内称作“广告界的张艺谋”,华丽的视觉效果是李蔚然导演鲜明的个人标签。时隔五年,李蔚然导演带着独具东方文化色彩的《侍神令》再度归来,人妖之间再起冲突,阴阳师和妖界大战一触即发。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