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摇篮》杀青 姚瑶演绎洛杉矶托儿所革命娃的辛苦历程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1-27 11:00:06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战火硝烟抵不过温暖与爱的力量”。由林柯执导,海清、李泽锋、周也领衔主演的建党100周年献礼剧《啊!摇篮》于1月26日在横店杀青。

  该剧以洛杉矶托儿所为故事背景,讲述了1940年延安抗大的进步青年丑子冈突然接到中央任命,成立延安保育院。烈士的遗孤、抗战将士的后代、革命领袖的红色血脉都交给了文化不高甚至大字不识的乡下婆姨们。托儿所经历了“大战百日咳”、“刘华北之死”、“更名洛杉矶托儿所”、“敌机轰炸”、“特务逆袭”、“争渡黄河”、“秧歌剧风波”、“中外记者参观团”等真实历史事件。1947年,国民党轰炸延安,托儿所随第一批中直机关撤退,撤退途中,三百多人,一百多辆马车的队伍遭到敌人猛烈袭击,最终丑子冈带着无一伤亡的孩子们跟随解放大军进入北京。开国大典那天,孩子们站在广场上,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该剧历时120多天,在绥德、神木、延安、榆林、横店多地取景。姚瑶饰演的“丫丫”是剧中葛六斤收养的孩子,目睹全村被敌人杀害,性格孤僻、怕生,后送入洛杉矶托儿所被唐素素当成亲生女儿一直带着。这个角色对于生性活泼可爱的姚瑶是一个新的挑战,为了这个角色她的一头及腰的长发给剪短了,脸上涂得很黑,造型扮丑,与原本的超高颜值大相径庭,可谓是为艺术献身。在拍摄的四个月里姚瑶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零下20几度的超低温,拍摄环境相当恶劣,由于温度过低,吃冷饭冷菜是经常的事,但姚瑶依旧坚持了下来,不喊苦不喊累一定要把戏拍好,这对于一个来自大城市泡在蜜罐里的孩子来说实在难能可贵。

  姚瑶是一个极具表演天赋的孩子,此前在《八零九零》、《起跑线》、《玲珑》等电视剧中都有她的身影,希望她可以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期待她的成长也期待她更多的精彩作品!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