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崖上的波妞》确定引进!曾获2008日本票房年冠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11-26 14:08:39

  中国娱乐网讯  宫崎骏经典作品《悬崖上的金鱼姬》确认引进中国内地,档期待定!正式译名敲定:《崖上的波妞》,中字海报也同步曝光。此次《崖上的波妞》引进,是继2018年的《龙猫》、2019年的《千与千寻》后,第三部登上中国大银幕的宫崎骏作品。

  《崖上的波妞》是由吉卜力工作室制作,宫崎骏执导、编剧,奈良柚莉爱、山口智子、长岛一茂等配音的长篇动画电影,讲述了深海里一心想变成人类的人鱼波妞与人类男孩宗介之间的故事。

  影片于2008年7月19日在日本上映后,创造了2008年日本“年度票房冠军”以及“连续六周蝉联票房周冠军”等记录。而因为观众对电影的喜爱,其同名主题曲也一举成为家喻户晓、人人会唱的“国民单曲”。

  宫崎骏大师曾表示,波妞是他非常宠爱的小女孩,他的创作初衷是,希望用孩子最本真的爱,让焦虑不安的人们再次爱上这个世界。

  《崖上的波妞》除了被反复演绎的经典台词和场景,影片有更多需要在大银幕发掘的特别之处。影片最突出的是“全手绘作画”,大银幕上看任何一个细节都包含着巧思。为了更好地展现每个画面,在制作的四年里,年近70岁的宫崎骏导演每天坚持画12小时,仅5秒的画面都要耗费一周完成。全片累计17万653张手稿,是《千与千寻》的1.5倍,是宫崎骏作画量最大作品。

  这是第三部引进中国内地上映的宫崎骏作品。2018年12月14日,宫崎骏作品《龙猫》在内地上映,累计收获票房1.74亿人民币,在2018年引进的日本电影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2.09亿);2019年6月21日,宫崎骏作品《千与千寻》在内地上映,累计收获票房4.88亿人民币,在2019年内地电影票房总榜中排名第29,在2019年动画电影中排名第4,仅次于《哪吒之魔童降世》(50.03亿)、《冰雪奇缘2》(8.23亿)、《熊出没·原始时代》(7.17亿)。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