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马拉多纳去世 梅西发文悼念:你会在任何一个足球行星永恒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11-26 08:43:27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当地时间25日,据阿根廷媒体消息表示,阿根廷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在家中心脏骤停去世,终年60岁。阿根廷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第一时间发文向球王表达敬意,并宣布即日起阿根廷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

 

  马拉多纳去世的消息也让网友们表示遗憾,著名球星梅西等人也发文悼念,梅西表示:“对所有阿根廷人以及足球运动来说,这是非常悲伤的一天。他离开了我们,但却又没有离开,因为迭戈是永恒的。我会珍藏所有和他共处的美好时光,并想借此机会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达我的哀悼。安息吧。”

  据悉,1960年10月30日,马拉多纳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著名足球运动员,教练员,司职中前场。1975年10月,马拉多纳完成了在阿根廷甲级联赛的处子秀。1977年9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1978年,成为阿根廷甲级联赛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射手。1986年6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冠军。1990年7月,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决赛中不敌德国队,获得亚军。

  1997年10月29日,迭戈·马拉多纳正式宣布退役,2008年11月5日,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他不仅拥有南美球员精准的脚法和极其娴熟的带球技术,大局观也非常出色,在任何一支球队,他都是绝对灵魂,可以将球队整体盘活。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