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筒美京平去世享年80岁 曾创作过多首名曲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10-12 15:05:38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0月12日,据日本媒体方面的消息表示著名作曲家筒美京平于本月的7日去世,享年80岁,他曾创作过很多名曲,让人倍感遗憾和可惜。

 

  根据消息表示,作曲家筒美京平于本月7日因吸入式肺炎去世,享年80岁。筒美京平生前写下不少知名的歌曲,包括《また逢う日まで》《木綿のハンカチーフ》《魅せられて》等。

  筒美京平出生于1940年5月28日,毕业于青山学院大学经济系,是日本流行乐超级巨匠,J-POP的创始人同时也是日本流行曲史上销量最高的作曲家。日本的许多音乐人及歌手都对其推崇备至,如吉田拓郎、井上阳水、细野晴臣、大泷咏一、山下达郎等等。2003年获得日本官方授予的紫绶褒章。

  从筒美京平的笔下诞生了一个又一个的偶像巨星,例如南沙织、麻丘めぐみ、野口五郎、郷ひろみ、太田裕美、岩崎宏美、近藤真彦、田原俊彦、小泉今日子、早见优、中山美穗、C-C-B、少年队等等,不胜枚举,同时也包括在日本发展的华裔歌手,如欧阳菲菲、翁倩玉等等。

  据悉,筒美京平作品总销量超过7600万张,日本音乐史排名第一,其中Oricon冠军歌39首,进入TOP3的作品近100首,TOP10作品超过200首,上榜歌曲超过500首。对于他的去世,网友们也表示惋惜。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