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两种猜想》青岛杀青 开启婚姻题材剧的“破”与“立”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9-21 16:41:23
  “信任是件奢侈品,你不要透支它。尤其当婚姻不匹配的时候,这种问题会被放大凸显。”“《婚姻的两种猜想》展现的是一个打破问题婚姻,重启再出发的成长历程。”导演刘雪松如此评价他的新作——《婚姻的两种猜想》。历经三个多月的紧张拍摄,都市女性励志轻喜剧《婚姻的两种猜想》于9月19日在青岛顺利杀青。

  问题婚姻需要格式化重启

  该剧由杨敬东、罗劲松担任总制片人,秦悦、王瀚笛编剧,刘雪松执导,杨子姗、彭冠英、林鹏、赵志伟、黄灿灿、马苏主演、章贺、岳红、梁天、张晞临、李颖、王策、赵亮特别出演,讲述了而立之年的职业女性沈明宝和“白富美”薛可欣各自闪婚,两个闺蜜经历一系列婚姻生活摩擦后,各自走上截然不同的情感之路,重新找回幸福的故事。

  在青岛拍摄期间,剧组克服疫情防控、高温酷暑、台风暴雨等困难,顺利完成了全剧拍摄。在90多天的创作历程中,剧组上下不仅结下了深厚的情感,演员主创们对这部剧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受。剧中和杨子姗搭档演夫妻,饰演沈明宝丈夫的彭冠英表示,婚姻就像一把伞,夫妻是伞面,夫妻之间的信任和理解就是伞骨,骨架塌了,婚姻就散了。“信任就像鸡蛋壳,挺脆弱的。谁都想尊从自己的内心与个性,不想委屈自己,婚姻就很难维系下去。这并非你符合了我的所有条件和想象,我们在一起就一定会幸福。人都要为自己犯下的错,承担责任。”

  轻松诙谐探讨现实婚姻话题

  女人到了三十岁,一定要结婚生子吗?婚姻和事业,个人与家庭该如何平衡?《婚姻的两种猜想》其实是用现实主义视角,探讨甜蜜期后,我们的婚姻后半程该怎么办?

  谈到《婚姻的两种猜想》的特色,该剧总制片人罗劲松表示《婚姻的两种猜想》以轻喜剧展现现代婚姻,台词诙谐喜感,鲜活展现了现代都市性的笑与泪,弥补了近年来都市轻喜剧的空白。同时,这也是一部讲述当下女性状态和女性成长的女性励志电视剧。总制片人杨敬东表示:“在各种压力袭来的现代生活中,这部剧真实呈现了婚姻的不同境遇,鼓励女性二次成长,活出自我,活出真我,实现自己的价值。”

  导演刘雪松也表示:《婚姻的两种猜想》用看似戏虐的,轻喜剧的方式讲述了一个严肃的、现实的,甚至残酷的婚姻内核。它集中展现的是一个打破问题婚姻,重启再出发的成长历程。此外,完整再现两个人从初识到结婚,到怀孕、分娩,再到两人出现各种矛盾,再到离婚,走向一个开放的结局,这种婚姻历程的全貌记录,在表现当下都市婚姻的题材中,并不多见。

  《婚姻的两种猜想》由北京优酷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银龙影视有限公司、慈文传媒集团、北京慈文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出品,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即将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