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消费提经济苏宁直播助农走进恩施洞下槽村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9-16 19:41:21

  “恩施玉露采用头春头芽制作,一年一采,稀赏如金。它富含硒元素,常饮对健康有好处。马上中秋节到了,送礼自留都不错,全国的宝宝们赶紧踊跃下单吧!”这是9月16日苏宁直播间来自恩施洞下槽村的热忱推介,主播热情向全国粉丝,推荐当地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不仅有恩施玉露、富硒乌龙茶、红茶等天然茶叶,更有富硒土豆、恩施糍粑、腊肉香肠,还有酸洋河、榨广椒等特产,品种丰富,价格实惠,非常诱人。

  据悉,一周前,全国消费促进月暨湖北金秋欢乐购物节在苏宁中山店重磅开启。苏宁直播助农走进恩施洞下槽村,便是苏宁积极推动消费促进月在湖北落地开花的一次积极实践。本次直播助农活动由恩施市科经局和苏宁易购主办,恩施市电商服务中心协办。

  助力荆楚优品走向全国苏宁直播助农不忘初心

  洞下槽村位于湖北省恩施市白杨坪乡东南,茶叶种植是洞下槽村特色产业。近年来,该村因为环境优美,生态环境无污染,风景秀丽,被评为“湖北省绿色示范乡村”和“恩施市十佳美丽乡村”。

  “我们村自然环境好,空气清新,没有污染,盛产出来的农产品,口感好,营养丰富,价格还实惠,希望直播间的宝宝们今天能踊跃下单。在此也非常感谢苏宁易购,能给予我们系列流量和政策扶持,让全国粉丝品尝到我们当地的特产。”洞下槽村村支书感谢道。

  本次助农直播走进恩施,恰逢央视财经《走村直播看脱贫》大型融媒体行动来到洞下槽村。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苏宁易购宜昌公司总经理杨衡介绍道,“助力荆楚优品走向全国,一直是我们开展直播带货的初心。我们希望通过直播带货,向全国消费者推介洞下槽村富有特色的农特产品,为当地农户产品打开销路,同步促进农产品消费,助力全省经济复苏。后期我们还将充分发挥苏宁双线融合的多产业优势,结合电商助农、拼购村、直播带货等多渠道,全面助力洞下槽村的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提升洞下槽村农户的经济收入,让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

  助力乡村振兴苏宁在鄂已建多个拼购村

  在去年29周年公益庆生仪式上,苏宁首度发布乡村振兴“521”计划,提出将在乡村地区布局5000个苏宁村。“让乡村成为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是苏宁新十年公益战略的愿景。

  整合资源、聚合优势、创新模式,苏宁已在湖北各地全面开展“拼购村”建设。在恩施,苏宁落户第一个拼基地,打造“宣恩富硒大豆拼购村”,宣恩大豆一天的订单就能达到10万单;在荆州,苏宁拼购建立小龙虾合作基地,同步打造荆州小龙虾、荆州鱼糕、洪湖莲子、莲藕等荆州特色农产品的产地直采基地;在宜昌秭归,苏宁成立了天池垭村脐橙拼购村,疫情后期,商户通过直播带货一天最多收到超过四万余单的销售量,月营业额近500万,创造了非常可观的收入。

  今年4月,苏宁易购在湖北相继启动“助农18条”和“援鄂13条”,以一系列干货满满的帮扶政策,帮助湖北商户打开销路,助力湖北经济复元气。

  苏宁拼购负责人张奎透露:“今年,苏宁拼购将特别为湖北地区建更多拼购村,为湖北复苏尽一份力。”

  打造极简供应链拼购村拉近产品与消费者距离

  本次助农直播走进恩施,苏宁易购与洞下槽村达成“拼购村”建设合作意向。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拼购村”建设,探索更多发展路径,为当地创造更多经济效益。

  加入苏宁拼购村,有哪些扶持政策,这是商户最关心的问题。苏宁拼购会通过降低物流成本、流量倾斜等系列方式,帮助商户实现销售规模和利润的最大化。苏宁拼购以社交电商为依托,去中心化,低价引入流量,增加了中小商家的曝光和购买率,打造更多农产品“爆款”。而拼购村打破传统经销商链条,从产品生产端直达销售端,减少中间环节。这样,更多的利益将直接给到下沉市场的创业者们。

  于消费者,拼购可直接触达产品原产地,以优惠的价格购买到质量有所保证的农产品。打造极简供应链,发力智慧零售,苏宁易购布局“源头直采”,拉近了乡村优质农产品与城市消费者的距离,让农民们获得更多盈利,让消费者们获得更多实惠。

  “未来,苏宁将以全国门店为入口帮助拼购村引流,在一二线城市的下沉市场,拼购村商品接入苏宁小店,在四五线城市的下沉市场则接入零售云门店。”在恩施,目前苏宁有16家零售云店,后期同步将为拼购村引流。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