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和卡瓦依电钢琴哪个好?全方位评测来了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7-31 17:30:00

  我从来不喜欢练习,但当我开始练琴时,首先慢练十分钟的音阶,倾听弹奏的声音,每一个音都会产生回应,它给我动力,我一生将坚持这样做。——克里本.范 《未知》

  也许练习某个乐器会让人觉得枯燥,但音乐不会。音乐,在孩子的思维发展过程中有着巨大的影响,它给我们带来了无数自然、直接的欢乐。用音符来分享喜悦,用节奏来传递情绪,让孩子在美妙的音乐中成长,是每位家长的期待。而帮助我们更好地与音乐产生“联动”的使者,就是钢琴。

  其实,不止是钢琴,现在的电钢琴也设计的很好,适合作为孩子的音乐启蒙。电钢能模拟钢琴的音色和手感,随着数字技术、模拟技术的发展,可以无限的接近钢琴。并且电钢可以调节音量,还可以插耳机,这样家人和邻居都不会被影响到。在挑选电钢琴方面,很多家长都在犹豫雅马哈和卡瓦依电钢琴哪个好?哪个性价比高?下面让我们从品牌、音色、手感、外观等方面对比一下这两个品牌。

  雅马哈和卡瓦依电钢琴哪个好?从品牌对比来看看

  雅马哈品牌于1887年在日本前桥创立。雅马哈产品从钢琴、电子琴、合成器等键盘乐器,铜管、木管等管乐器,小提琴、大提琴等弦乐器,以及所有的打击乐器,直至最高级的专业音响设备都有涉及。因为产品线很多,所以品牌知名度要高一些。

  而卡瓦依品牌是家族企业专做钢琴的,钢琴品牌价值要高过雅马哈。卡瓦依KAWAI于1927年在日本诞生,自创业伊始,卡瓦依便以其独创的击弦机及新式音板等发明,在钢琴制造界掀起了音乐热潮。长久以来,卡瓦依坚持“只有纯手工制作的成品方能称之为钢琴”的制造理念,开创出世界新穎的精湛工艺的典范。

  雅马哈和卡瓦依电钢琴哪个好?音色区别给你答案

  从音色方面来说,雅马哈电钢琴比较明亮、通透、饱满,音色具备较强的颗粒性。而卡瓦依电钢琴的音色比较柔和、含蓄,音色整体层次感较强。像他家的Shigeru Kawai SK-EX 音乐会三角钢琴素有“日本第一钢琴“之称,世界各地音乐厅和音乐机构都会用到,其无与伦比的清晰声音备受赞誉。卡瓦依开发了SK-EX 渲染技术 —— 一种全新的钢琴声音引擎,将多通道 88 键采样与最新的共振建模技术相结合,捕捉来自Shigeru Kawai音乐会三角钢琴不同点的声音,允许再现更广泛的声音特征,提供更生动的音色。其实还是因人而异,每个人的听觉审美和需求不一样,通过多看、多听、多比较,可找到自己喜欢的电钢琴音色。

  雅马哈和卡瓦依电钢琴哪个好?非凡手感了然于心

  雅马哈制造的每一架电钢琴的设计和精密工程确保按键能够响应顾客的触摸,并且它们可以平稳快速地传播,让顾客享受全方位的表现。手感轻快,机械反应灵敏,回弹迅速,是雅马哈电钢琴的手感特点。而卡瓦依电钢琴的手感相对于雅马哈电钢琴来说稍重一点,机械反应同样迅速。另外,卡瓦依电钢琴的击弦机方面是一直为人所称道,手感方面卡瓦依电钢琴比起任何世界名琴都不逊色。

  雅马哈和卡瓦依电钢琴哪个好?大气外观各有千秋

  雅马哈电钢琴的外观是现代风格的设计与最佳材质的高定位组合。他家基本都是非常简单、简洁、低调的,除了W系列,雅马哈电钢琴少有大谱架的外观,弯腿造型较少。而卡瓦依外观普遍都比较大气,大谱架型号众多,高调却不花哨,其大谱架造型的外观也是个经典之作。

  通过以上各项对比,可以看出卡瓦依电钢琴的性价比相对更高。总体来说,卡瓦依电钢琴和雅马哈电钢琴不仅代表着亚洲的品质,同样在全世界,也毫无疑问是顶尖品牌。两个品牌都很不错,选择适合自己且喜欢的电钢琴才是重中之重。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