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欧和卡瓦依电钢琴哪个好?从音色方面来谈谈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7-31 17:26:20

  说到音乐和钢琴,不得不提到电影《莫扎特传》。影片从一个宫廷乐师萨里埃利的角度,为我们呈现了天才莫扎特的一生。在维也纳音乐界赫赫有名的萨里埃利,自从遇到了莫扎特,内心的妒嫉之火便熊熊燃烧不能平息。因为莫扎特总能以超乎常人的音乐作品赢得全场惊叹。

  莫扎特的确是一个天才,因为他有着绝对的音感。绝对音感就是拥有无需基准对比就能指出一个音的音名和音高的能力。拥有绝对音感的人,能从平时不为人注意的杂音中分辨出是何种声音,敏锐的音感对于音乐创作十分重要。

  而好的电钢琴音色有助于音感的培养。小孩子在上电钢琴课的时候,如果用调的很准且音色很美的电钢琴进行练习的话,这悠扬的声音便会深刻融入到孩子的记忆,并且不断激发学习兴趣。在挑选购买时,很多家长都会纠结于卡西欧和卡瓦依电钢琴哪个好?让我们从音色方面来谈谈。

  首先,要和大家科普的是,实际上一台优秀的电钢琴的音色最大程度上接近了完美的真钢。因为电钢的音色采样,都取自于录音棚里,是通过现代科技的手段,在理想条件下从演奏级的名牌钢琴那里获取的。

  卡西欧和卡瓦依电钢琴哪个好?谁能呈现“最接近三角钢琴”的音色

  因此,如果选到一台真正优质的电钢琴,可以轻松地拥有完美音色。说到卡西欧和卡瓦依,两个品牌都是大家熟悉的电钢琴品牌,但在制造理念上有着很大的区别。卡西欧的娱乐功能更多,其音色明亮、通透、饱满,音色有较强的颗粒性;卡瓦依电钢的音色柔和、含蓄,音色整体层次感比较强。作为专业级别的电钢琴品牌,卡瓦依深知学钢琴追求的核心还是音色和手感,品牌在创始时候的目标就是做“最接近三角钢琴”音色和手感的电钢琴。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也最注重钢琴的音色和手感,适合孩子入门和过渡期使用。

  卡西欧和卡瓦依电钢琴哪个好?谁能带来真切美妙的乐感

  在音色方面,卡西欧电钢琴具有多维图像渐变AIR音源,可以高度还原三角钢琴的音质。它内置多种音色以及不同场景模式效果,三角钢琴重锤手感,让演奏者可以感受键盘力度的逐一变化,大幅度提升琴键的回弹速度,快速连击不丢音。

  而卡瓦依有着SK-EX渲染音效技术。其Shigeru Kawai SK-EX 音乐会三角钢琴的音色尤为宏伟壮丽,被世界各地音乐厅、音乐机构广泛使用, 清晰美妙的声音备受赞誉。

  为了忠实地以数码方式再现 Shigeru 的曼妙声音,卡瓦依开发了 SK-EX 渲染 —— 一种全新的钢琴声音引擎,将多通道 88 键采样与最新的共振建模技术相结合。多通道采样捕捉来自Shigeru Kawai音乐会三角钢琴不同点的声音,允许再现更广泛的声音特征,并提供更生动的音色。这种自然表现的声音通过新开发的共振算法进一步丰富,该算法对琴弦,制音器和声学钢琴的其他各部分产生的复杂声音交互进行物理建模,给演奏者留下的印象是如同坐在原声乐器前一样真切。

  卡西欧和卡瓦依电钢琴哪个好?相信各位已有了满意的答案。活力夏季来临,更需要优美的音乐给心和生活带来一丝清凉。就让我们跟随KAWAI的身影,感受悠扬音乐的微风吧。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