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中人》沈林不在乎沈放?你可能没看懂这三个细节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7-05 08:43:06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张一山、潘粤明主演的《局中人》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沈林沈放这两兄弟,是本剧最大看点。从目前剧情来看,沈林一直怀疑沈放的身份,不惜动用一切手段监视他。而沈放呢?也是处处跟沈林作对。

  兄弟两人真的是敌人吗?仔细观剧就会发现,沈林对沈放的爱,全部融在了这些细节里。

  满墙的分析图

  八年前,沈枫为了逃避父亲给自己的指婚,离家出走。为了避免家人找到自己,他改名沈放,并做了情报人员潜伏。

  沈放以为他彻底脱离了沈家,可他不知道,沈林一直在暗中保护着他。八年,他的种种经历和参与的所有行动都被沈林记录下来,贴在沈林自己屋的墙壁上,形成了一幅完整的分析图。

  沈林还特别过叮嘱田中贤二,一定要保证沈放活着。

  沈林这样做,起初想着可以保沈放一命。可没想到,凭借职业本能,他越分析沈放,就越觉得沈放并不简单。他加紧对沈放的审查,是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沈放。因为越了解,他就越能掌控局面,也就能更好地保护沈放。

  那一墙的分析图,不是沈林怀疑沈放的武器,而是大哥关爱弟弟的证据。

  藏在冷静面孔下的情绪

  沈林不管什么时候,都有一副冷静的面孔,这幅面孔常常会让人以为,他是个坚守原则、避开私人感情的人。

  但他对这个亲弟弟沈放,根本做不到真正的冷静。

  潘粤明在处理沈放的这种情绪的时候,把握得相当准确。转瞬而逝的慌乱,常常让人来不及捕捉,就错过了。我们必须不放过任何一个微表情,才能读懂沈林。

  沈林策划了刺杀加藤毅一的行动,在这场行动中,沈林看到了受重伤的沈放。他眼神从加藤毅一滑过看向沈放的那一瞬间,情绪从震惊、焦虑、踌躇到无奈逐层晕染,让我们看到了他极力隐藏的关爱。

  沈放终于跟任先生接上了头,组织也安排了他的撤离,沈放很高兴,为了让自己不留遗憾,他特意回去跟沈父吃饭。饭后,沈林送沈放出门,两兄弟虽然言语上依然针锋相对,但是沈林看沈放的眼神,一闪而过的,都是疼爱。

  其实这种眼神,在两个人不再视线相对时,我们都能看见。

  沈林就是这样,他把对沈放的感情,全部放在了那些微表情了。如果我们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

  密不透风的监视

  沈林对沈放的监视,密不透风。

  先是在监狱里设局,想甄别沈放的身份;沈放出狱后,他监听沈放的家,还派出了跟踪小组24小时跟踪沈放;甚至发展姚碧君为自己的下线,监督沈放。

  他真的怀疑沈放,可他这样做,并不是为了把沈放送进监狱加以审讯,而是为了把沈放始终掌控在自己手里。

  他想救沈放。田中贤二不止一次地问过沈林,怎样看沈放?如果沈放真的是“风铃”,他会怎么办?沈林没有一次给过正面回答。

  沈林知道,沈放只有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有活着的可能。

  兄弟两人究竟什么时候能打开心结,协同作战呢?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