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艺术角度出发体现电影表现的独特性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6-30 11:24:12
  电影短片《Victory 》(译:《胜利》)主要讲述的是一个中国音乐人借住到美国小提琴音乐家的家里,发生的各种文化冲突,该部影片从整体电影风格的艺术角度上面来说,是轻松的,算是一种轻喜剧类型。作为艺术指导的刘芝妤表示,她希望电影可以从一个很小的切入口进入,去展示一个不同国家的不同文化艺术特性,有一种以小见大的手法去展现这一特点。

  刘芝妤认为这部电影最易引人的地方就是他的故事,剧本是一个影片的灵魂,从一个有意思的故事出发,再发展成一个有趣的剧本,都会是引人入胜的地方。这也是当初刘芝妤想让加入到该部影片的最根本的原因。因此,当她看到该项目在集结人马的时候,她毫不犹豫的联系了该影视作品的项目负责人。经过几次沟通,刘芝妤对于项目故事的各个观点以及想用艺术表达的一种手法得到了认可,因此她也幸运的争取到了加入到影片项目的机会。

  刘芝妤作为该部影片的艺术指导,她认为电影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应该给予最丰富的细节。例如,每一个人物使用的道具,都是用于体现这个人的人物生活和人物个性。对于演员来说,剧本上的文字只是给人一种想想,但是当进入到了拍摄现场,通过服装、化妆和现场的道具就会很容易进入到⻆色当中。所以剧中每一个小道具的设定都是可以让演员可以用心体会角色的媒介。刘芝妤表示这部影片中的无论是乐谱的选择、食物的体现或者是乐器的安排都是有着不同意义的。比如,影片中见面时候的小钥匙扣这一道具的设定,直接体现角色对于家的理解,同时她是通过这一点展现了对这一部片子核心的展示。

  最终通过这部影片,刘芝妤得到了其他主创人员的认可。与此同时,该部影片获得了亚洲国际电影节、好莱坞电影节、纽约独立电影节以及欧洲电影节等多项电影节殊荣。刘芝妤也通过该部影片获得了亚洲国际电影节的最佳艺术指导。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